泡麵吃多變木乃伊? 食藥署破解傳言:不能添加防腐劑

▲泡麵。(圖/記者曾婉婷攝)

▲泡麵吃多變木乃伊?食藥署破解傳言:不能添加防腐劑。(圖/示意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泡麵吃多了,真的會變成木乃伊嗎?近日網路傳言,泡麵能夠長期存放,是因為添加了很多防腐劑。對此,食藥署表示,根據食品添加物規定,麵體不能添加防腐劑,但由於其屬高油、高鹽的食品,建議民眾烹煮時自行加入青菜、雞蛋,才不會增加身體負擔。

食藥署表示,大多數的泡麵會先蒸煮再油炸,其中蒸煮及油炸都能達到殺菌的效果,而高溫油炸會使泡麵脫水,大幅減少泡麵麵體的水分含量,使殘存的或外來的微生物都無法繁殖,藉此降低腐敗劣變的情形發生,而達到延長保存期限的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麵體本身不含防腐劑,但食藥署提醒,民眾在烹煮泡麵時,可自行加入青菜、雞蛋等食材,補充泡麵所缺乏的營養素,並且減少醬料、油包的用量,以減少身體的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