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後...洪秀柱赴海峽論壇 呂秀蓮:令人不齒!

▲李建榮新書發表會,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洪秀柱將出席海峽論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重挫台灣外交關係,接著又爆出我非邦交國有5個外館遭施壓,將駐處名稱還是台灣、中華民國的更名為「台北」。正當外交陷入困境之際,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卻將率團赴陸參加海峽論壇,前副總統呂秀蓮批,「令人不解,也不齒。」

第9屆海峽論壇大會將於18日在廈門登場,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親民黨、新黨、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代表等8千餘人,將應邀出席。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指出,今年海峽論壇將於6月17日至23日在福建舉辦,此次論壇具3大特點,包括,匯聚兩岸民眾智慧、擴大交流界別和領域以及繼續服務青年「雙創」。

然而,對於洪秀柱將出席與會,呂秀蓮15日批,近期發生的台巴斷交,就是中國大陸一手主導,在此時此刻,在野黨不該再幸災樂禍,應共體時艱,相忍為國,面對中共欲消滅中華民國,國民黨理應積極捍衛,但洪秀柱即將率團參加海峽論壇,舉動令人難以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