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吹起毛經濟 網路書店受歡迎的寵物書籍是這三本

暢銷寵物類書籍(圖/博客來提供)

▲現代人選購書籍多元,尤其在寵物議題越來越受到關注的當下,相關出版品在書市上也出現買氣。(圖/業者提供)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灣寵物市場年產值上看300億,尤其在少子化、單身化影響下,現在飼主更願意投資在寵物上,花錢買玩具、外出用品或保健品,照顧毛小孩就像對待人一般,這波「毛經濟」反應在出版品上,寵物類書籍受到不少關注,網路書店特別從暢銷榜蒐羅前3名寵物類書籍。

博客來觀察,往年寵物相關出版品多為養育及訓練等書籍為主,但近年因現代人生活觀改變,從動物視角出發、關懷生命、流浪動物議題或動物溝通的出版品更受歡迎,甚至成為寵物類書籍暢銷榜前3名中,如網路社群人氣貓「黃阿瑪」相關書籍、《寵物通心術:62個通心術練習大公開》,以及標榜教讀者如何從幼貓一路養到老貓的《你的貓》,都是暢銷書籍。

其他口碑不錯的長銷型書籍則是屬於飼主的指南型實用書,例如《這樣吃,狗狗不生病!》是由日本獸醫須崎恭彥、寵物料理專家武藏裕子共同著作,主要分享50道營養好吃、又具保健功效的狗狗食譜;《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則是一本貓專科醫師為台灣貓咪量身規劃的指南,從日常照顧、意外與傷病症狀判斷處置,或是慢性病居家照護,書中內容使用真實圖片圖解,讓愛貓人更懂得如何飼養貓咪。

暢銷寵物類書籍(圖/博客來提供)

暢銷寵物類書籍(圖/博客來提供)

▲《這樣吃,狗狗不生病!》和《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兩本內容實用,教飼主如何照顧寵物,因而成為長銷型書籍。(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