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救火熱到暈厥 好心人路旁搧扇子降溫

消防員救火近乎暈厥,好心人扇扇子降溫。(圖/翻攝自環球網)

▲熱心民眾為熱暈的消防員搧風消暑。(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賓州市惠民縣文安路上有店鋪著火,導致鄰近的幾家商店也跟煙霧瀰漫,當地消防部門緊急出動滅火。現場火勢很大,一時難以撲滅,由於濃煙滾滾,加上夏日高溫使天氣更悶熱,讓參與救火的消防員近乎暈厥。一名消防隊員出現中暑症狀,坐在椅子上稍作休息,旁邊市民主動為他搧扇子降溫。

當這名消防員醒過來之後,仍準備繼續救火,被市民攔住。熱心市民為他脫下鞋子,搧扇子降溫解暑,友愛的一幕被圍觀市民記錄下來。當晚,昏厥的消防員表示,因天氣太悶熱,他有些中暑,目前已經恢復了,沒有大礙,並感謝市民跟網友的關心。

▼附近民眾在一旁圍觀猛烈的火勢。

消防員救火近乎暈厥,好心人扇扇子降溫。(圖/翻攝自環球網)

消防員的工作依照消防法有三大任務,分別是搶救災害、預防火災跟緊急救護,台灣全省的消防隊人員則以台北市數量最多。消防員的工作除了法治規定的項目之外,還有義務性的任務像是救狗貓、抓蛇跟捕蜂等事務,而在所有事務中以緊急救護為最常見的工作。

▼現場火勢相當猛烈,消防員英勇滅火。

消防員救火近乎暈厥,好心人扇扇子降溫。(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