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重視台巴斷交案 總統府表達感謝之意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拿馬昨天與中國大陸建交,我方隨即宣告與巴拿馬斷交,而美國方面則持續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對此,總統府14日表達對美國政府,在台巴斷交一事的重視的感謝。

針對台巴斷交一事,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發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持續反對兩岸任何一方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美國在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上有深遠利益,也認為兩岸這幾年來的對話達成了和平、穩定與發展。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在兩岸政策方面,我們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政府善盡國際責任,全力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的立場始終一致;至於美國政府的重視與反應,政府也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