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XBOX副總:有信心讓玩家回歸 看好MR轉投PC市場

記者周之鼎/洛杉磯報導

全球遊戲界最盛大的E3電子娛樂展於今日開展,《ETNEWS 新聞雲》獨家專訪到XBOX全球行銷企業副總裁Mike Nichols,請他談談對於現今與未來的XBOX的市場趨勢。

首先就亞洲玩家最關心的,也就是XBOX陣營在亞洲區域落後的問題,微軟相信現在對玩家而言,會是決定性的時刻,並且用全新的角度去看待Xbox One 主機,無論是效能, 規格和遊戲陣容,所以對於之前因為上述原因而選擇其他主機的玩家們,現在可以用全新的視野去看待這台新的主機。

Mike說:「我們非常興奮能在上一個世代的主機推出沒幾年後,就能在規格上跨出如此驚人的一大步,這是非常少見的,還能向下相容所有已推出的遊戲,所以對還沒有選擇Xbox的玩家,現在有了很好的理由能夠相信,選擇Xbox One X是最棒的決定。」

此外XBOX負責人Phil Spencer在數個月前走訪日本,表示成果豐碩,Mike也說,和全世界的遊戲開發商合作對XBOX來說都非常重要,這次看到了《Cold Vein》、《七龍珠:鬥士》的登場其實都很棒,而且未來也會有更多更好的遊戲出現。XBOX的方針不僅止於日本,將致力於和全世界所有優秀的遊戲開發商合作,如歐洲、加拿大。Mike也說:「在Xbox的E3展前發表會上,我們想傳達給玩家的訊息是,Xbox將帶給玩家類型多元且廣泛的優秀作品,而不是只著重在於同一類型或來自同一個地區開發商的作品。」

對於XBOX ONE X這次可以讓遊戲順暢的在4K執行,其中《極限競速 7》更可以同時達到60FPS。而未來的遊戲是否將比照辦理?微軟則將交由遊戲開發商自行決定,無論是4K 60FPS、4K 30 FPS,或是1080p 60FPS都是有可能的。Mike表示除了微軟工作室的遊戲外,至少有30款第三廠的遊戲。

Mike並透露微軟跟遊戲開發商都保持非常密切的合作,有的開發商收到 Xbox One X開發套件短短一天內,就能讓遊戲順利得跑出 4K UHD畫質,並且已經能夠遊玩。XBOX ONE X的開發環境讓開發者在短短5個月內就可以開發出4K遊戲。微軟將致力於提供開發商最簡易的開發過程。

此外本刊記者也問到,關於XBOX與Win 10跨平台的政策是否反而導致玩家不想買主機?Mike則說站在微軟的角度,微軟同時是一間開發PC,也是生產主機的公司,所以開發跨平台的遊戲,讓玩家購買一次遊戲,就能同步成就,跨平台無縫接軌地遊玩,不但是微軟非常樂見的,也是很多玩家最喜愛的一點。所以如果玩家覺得「我只想要玩好的遊戲,我不在意在哪一個平台上遊玩」,微軟其實也非常歡迎。

最後談到本次微軟在展前會上並未拿出虛擬實境(含VR、AR、MR)的作品,Mike說:「我們非常重視實境技術這塊的發展,並且非常致力於Windows混合實境MR裝置,並且跟許多硬體廠商合作,要在Windows 10 PC上展現,可望在今年推出。Xbox 團隊也在緊鑼密鼓的開發能在這些裝置上展現的微軟本家遊戲內容,希望能帶給玩家很棒的遊玩體驗;我們也跟許多遊戲開發商合作,希望能將他們的作品移植到這些裝置上。因為我們認為混合實境在PC的發展空間和體驗將會比在主機上更好,所以我們將重點放在開發Windows的MR上,而且未來的幾個月內就會宣布支援的遊戲陣容,帶給大家好消息,請大家拭目以待。 」
 

關鍵字:XBOXXBOX ONE XE3 201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