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邦交連9斷「讓油價大跌」? 他:根本不是重要角色

大西洋北海上的石油平台,石油,原油,油田。(圖/路透社)

▲石油平台示意圖。(圖/路透社)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日前卡達傳出遭到9國接連斷交,外界也出現許多意見,懷疑此次大幅度斷交是否將影響當時石油輸出組織(OPEC)協定的減產協議?對此,有消息來源認為,卡達並非舉足輕重的角色,油價與其是否大幅度斷交,並不會直接影響減產協議;他進一步指出,以目前走勢看來,油價想要大幅變動的空間其實有限,不需要太過緊張。

由於最近油價下跌,不免讓人疑惑是否是因為卡達屬於OPEC會員國,斷交之後會不履行減產協議,造成油價更行下跌?對此相關人士透露,其實卡達一天只出產62萬桶石油,只占了整體產量2%,「根本不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OPEC並非擁有實際法律效力的組織,但畢竟這些會員國主要收入來源就是石油,當然會為了油價而團結,「卡達雖然斷交,但一定還是會遵照減產協議。」他也提到,之所以會「遵守協定」,也全部都是因為錢,「歷史看來,油價差的時候,就會有人喊減產,這時候就會有人不遵守,直到看到其他國家這樣做,自己才遵守;油價一漲,又會有國家開始偷跑增產,想要借此大撈一筆。這種協議通常就是這樣週而復始。」

他認為,現在油價之所以會低,主因還是因為目前石油存量過高:隨著美國頁岩油開採技術進步,資源充裕,價格當然會跌;他也指出,預估在接近年底的時候減產協議會產生效果,屆時可能會有一波支撐,導致油價無法下跌,然而整體情況看來,「油價想要大幅下跌或上漲的空間十分有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油價OPEC石油減產協議卡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斷交後是否撤掉巴拿馬分行? 兆豐:一切基於商業考量

斷交後是否撤掉巴拿馬分行? 兆豐:一切基於商業考量

中華民國與巴拿馬「無預警」斷交,讓各界一片措手不及,也對在巴拿馬設點的兆豐銀行帶來衝擊。然而兆豐銀表示,評估巴拿馬據點是否續存是基於「商業考量」,與政治因素並無直接相關,以目前狀況評估,並不會考慮裁撤巴拿馬分行。

2017-06-14 12:24

台巴斷交將影響出口? 財部資料:巴國佔出口總額低

台巴斷交將影響出口? 財部資料:巴國佔出口總額低

今日(13)一早9時11分,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宣布與中國建交,台灣外交部也隨即於10點半宣布與巴拿馬斷交,對此外界擔心是否將影響台巴經貿往來?然而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其實巴國「佔台灣出口比重並不高」。

2017-06-13 12:12

高溫又破紀錄!用電量較預估高60萬千瓦 「明可能更高」

高溫又破紀錄!用電量較預估高60萬千瓦 「明可能更高」

今(12日)全台高溫出現在嘉義,在早上11時37分時出現最高溫35.9度,台電表示,今最高用電量出現在下午1點43分,高達3458.9萬千瓦,比起原本預估用電高出將近60萬千瓦,也是繼7日以後的今年用電新高,備轉容量率下修至3.52%、備轉容量121.9萬千瓦,再度出現供電警戒橘燈。

2017-06-12 22:24

核二1號機9日剛併聯發電...今天就過熱?台電:反應爐很安全

核二1號機9日剛併聯發電...今天就過熱?台電:反應爐很安全

核二廠1號機甫於9日晚間20時04分併聯發電,沒想到今(12日)日機組升載期間,在執行發電機主變壓器至開關場輸電線路檢查時,就發現於鐵塔之C相懸垂礙子處監測溫度偏高,為確保輸電線運作安全,核二廠於今晚約6點半降載解聯檢修,預計今晚12時以前就會修復,隨後立即恢復供電。對此台電發言人林德福保證「反應爐很安全,不會有疑慮」。

2017-06-12 20:24

彰銀案/與台新繼續「勾勾纏」 財政部今提上訴

彰銀案/與台新繼續「勾勾纏」 財政部今提上訴

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於今日(12)出席財政部記者會,表示將代表財政部對彰銀官司提出上訴,他指出,台灣高等法院的判決矛盾,對於重要事實未予調查。而財政部也在會後發出聲明,再次說明財政部立場。

2017-06-12 18:07

工廠非法佔用農地...若想合法 農委會舉例:要繳1億5千萬

工廠非法佔用農地...若想合法 農委會舉例:要繳1億5千萬

根據媒體報導,由於台灣有許多未登記工廠坐落於農地,引發許多爭議,農委會正打算研擬兩個方案以解決問題:一、業者須付變更地目價差到農地保護基金款項中;二,520後,非法工廠即報即拆。此兩方案引起眾多業者關切:若付錢就能合法,業者想必很樂意,但問題是,到底應該付多少呢?

2017-06-12 17:53

核一2號機遇暴雨才停機 核三2號機甫起動「就遇鋒面」

核一2號機遇暴雨才停機 核三2號機甫起動「就遇鋒面」

由於核一廠2號機的輸電塔於6月2日受到強降雨影響,導致無法供電跳機,核一廠2號機現已停機,並於11日進入歲修。據核一廠回報,6月10日晚間9時已完成土石清除,車輛已於今日(12)中午已可雙向進出,剩餘少量土石預計將於下午完成清運。

2017-06-12 15:17

核二1號機重啟後...核三2號機也將起動? 最快14日開始發電

核二1號機重啟後...核三2號機也將起動? 最快14日開始發電

繼9日行政院原能會同意核二廠1號機併聯發電後,預計也會於今(12)同意台電核三廠2號機開始運轉;台電表示,若獲同意起動後,估計14日可提出併聯發電申請,最快16日就可滿載發電。

2017-06-12 13:55

卡達邦交連9斷影響 台塑:下週汽、柴油皆降0.5元

卡達邦交連9斷影響 台塑:下週汽、柴油皆降0.5元

台塑化10日宣布,自下周一(6月12日)凌晨1時開始,調降汽油批售價格0.5元/公升,柴油批售價格0.5元/公升,調整後的價格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22.5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23.9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6.0元、超級柴油每公升19.8元。

2017-06-10 17:3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