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不行就換用「台灣」?葉毓蘭轟:948794狂

中華民國國旗、愛國、國旗(圖/記者黃克翔攝)

▲巴拿馬斷交掀風波。(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13日表示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並承諾不再與我方發生任何官方關係,我外交部則隨即宣布正式中斷與其長達107年的建交關係,引起外界擔憂「雪崩式斷交」。不過,前行政院長、前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指當「中華民國」的邦交國減少,「台灣」的邦交國就會出現;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稱,「這個名字沒人搭理,就換個名字交朋友」;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轟「人多必有白癡,948794狂」。

巴拿馬媒體《巴拿馬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á)13日報導,巴拿馬將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其總統瓦雷拉也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作出宣布,證實此項消息,我方外交部則於10點半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即日起終止兩國的外交關係,這也讓台灣的邦交國減至20國。

當各界紛紛憂心是否將出現「雪崩式斷交」,游錫堃則認為,「反者道之動」,當「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少之又少時,「台灣」的邦交國就會出現,「所以未來『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就讓習近平去操心吧!我們不必心煩。」

而段宜康則表示認同,「這條路被堵了,咱們就找別條路走。這個名字沒人搭理,咱們就換個名字交朋友。」

「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啊必有白癡。」葉毓蘭砲轟,游錫堃與段宜康這二位活寶,竟然說出這種話,嘲諷「我也贊成改名,改一個永遠查不到居然有這種行政院長和國會議員的名字,這樣,可能可以避免被國際友人笑我們87國家吧!」要蔡英文政府趕快更名,「你們不是已經完全執政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