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將滿1周年 運輸業工會號召集結交部「反過勞」

▲華航空服員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空服員罷工將滿一周年,交通運輸業工會號召集結交部「反過勞」。(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空服員罷工將滿1周年,各個交通運輸業工會再度號召「運輸業工時大體檢—反過勞、要休息」活動,宣布6/23集結交通部奮起抗爭,要為公共運輸業的休息而戰!

▲台鐵產業工會抗爭。(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產業工會不滿血汗工時,至今持續抗爭。(圖/記者李毓康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指出,近年來,諸如客運業司機每日工作16小時以上、國道火燒車等公共運輸事故,台鐵員工因日夜休班表過勞、台鐵員工遭火車追撞不治等,再再反映出台灣奠基於便宜與便利的公共運輸,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企業為了節省人力成本,往往縮減人手,讓勞工超時加班,然而壓榨勞工的「血」的代價,就是要旅客用生命用「淚」交換。

▲交通運輸業工會號召集結交部「反過勞」。(圖/翻攝自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臉書)

各個交通運輸業工會指稱,交通部作為主管機關,歷來的態度卻是放任違法、帶頭壓榨勞工、嚴懲爭取權益的員工!因此工會宣布6/23下午13:30一起集結交通部,奮起抗爭,因為休息時間的戰爭還未結束,交通運輸業勞工仍過勞!我們不想再過這種沒有休息的人生,也不希望再有任何一場同事或旅客的喪禮,我們要的只是人性班表、合理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