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童每早6點半派出所報到 暖警:數學不會,我一題題教

單親童每早6點30分派出所報到 警:數學不會,我一題題教(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員警每天教男童功課。(圖/記者謝孟儒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一名國小男童,最近每天上課前都會到水上分局南新派出所報到,不是因為有錯受罰,而是他來自單親家庭,爸爸很早出門工作沒人照顧,因此到派出所來,不過他一看見警察臉滿是無奈,因為警員湯凱斌都會問他功課寫完了沒,「來,不會我一題題教。」派出所也成了另類的托兒所,希望他好好把握學習的機會。

這名小男童最近每天早上6點30分左右,在到學校上課之前,都會先到南新派出所報到,不是因為犯錯要天天報到,而是因為他來自單親家庭,爸爸很早就要出門工作,時間太早校門也還沒開,因此只好求助派出所,不過他每次看到員警,臉色都很無奈,因為又要被問功課了。特別是湯凱斌每次見到男童都會問, 「功課跟聯絡簿拿出來! 數學沒寫完喔?」

原來男童最早來派出所時,都是急著想看電視,或是賴皮不想上學。湯凱斌知道他功課沒有寫完,就會幫忙檢查,「功課有沒有寫完了,有國語造詞、數學,還有什麼嗎?」知道男童排斥數學,「來,不會我一題題教。」希望能把握這一點點的時間,讓他能有更多的學習機會,並且可以準時去上學。

但這同時凸顯了台灣有許多弱勢孩童,平常沒有人照顧陪伴的困境,警局則成了另類的托兒補習場所。

單親童每早6點30分派出所報到 警:數學不會,我一題題教(圖/記者謝孟儒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