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4今日頭條/巴拿馬對台說掰 蔡英文:我們屹立不搖

▲▼巴拿馬斷交,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NEWS新聞雲》

陸捧百億讓巴拿馬狠心對台說掰 蔡英文:我們屹立不搖

與我國建交超過100年的巴拿馬13日突襲宣布與中國建交,為維護我國主權及尊嚴,外交部也隨即中止與巴國的外交關係。外交部長李大維指出,瓦雷拉總統無視台灣長期協助巴國在不同領域推動合作助其國家整體發展,竟為經濟利益而屈服於北京當局,「欺蒙中華民國政府至最後一刻」。總統蔡英文也強硬批評,不會與北京競逐金錢外交,「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台巴斷交 蔡總統:不樂見兩岸從和平走向對抗

巴拿馬昨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蔡英文總統親自舉行記者會,並發表強硬聲明表示,北京的做法,已衝擊兩岸穩定的現狀,「我可以代表二千三百萬台灣人民說,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蔡總統也向對岸喊話,絕不樂見因為北京當局錯誤的思維和挑釁,讓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對抗。

《蘋果日報》

巴拿馬斷交

兩岸烽火外交再起!與中華民國有107年邦交的中美洲友邦巴拿馬,昨宣布與我斷交,轉投中國懷抱。外交部長李大維昨開記者會痛批巴拿馬「欺蒙中華民國政府至最後一刻」,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起終止與巴拿馬外交關係。總統蔡英文則指,中國將兩岸關係從和平走向對抗,「打壓和威脅,無法縮短兩岸的差距,我們絕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

《中國時報》

台巴105年邦交 斷了

大陸外長王毅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馬洛昨(13)日在北京簽署建交聯合公報,巴拿馬政府即日斷絕同台灣的「外交關係」,並承諾不再同台灣發生任何官方關係,不進行任何官方往來。我政府亦宣布與巴國斷交,全面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外長李大維痛批巴拿馬為經濟利益而屈服於北京當局,欺矇中華民國政府至最後一刻。

《自由時報》

騙到最後一刻 巴拿馬突襲斷交

巴拿馬昨宣布與中國建交,並終止與我邦交關係;外交部昨亦宣布我與巴拿馬終止外交關係。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我國政府強烈不滿並憤慨巴拿馬「欺矇我到最後一刻」,重申不會與北京從事金錢外交競逐,對北京誘迫巴拿馬與我斷交表達嚴正抗議與強烈譴責。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建商拚現金 百億成屋大降價

建商拚現金,啟動降價策略衝買氣;皇翔董座廖年吉、興富發董座鄭志隆昨(13)日在股東會上均表示,手中成屋案會視市場、個案狀況,啟動降價策略,快速回收投入建案的資金。外界初估規模可達百億。

《工商時報》

台行政效率低落… 郭董嘆:沒必要 不想回台灣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昨(13)日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出席對臺大捐贈的「臺大癌醫輻射科學暨質子治療中心」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會中,他對於癌醫中心的興建案一再被延遲吐露心聲,感嘆台灣的行政效率慘輸美國,「若沒有必要,他並不想回台。」


▲緯來新戲《飆風老爹》日前開鏡,卻傳意外。(圖/緯來)

【人氣新聞】

台劇幕後墾丁出外景喪命!17歲女兒目睹父倒下...哭斷腸

緯來新戲《飆風老爹》,驚傳場務「山貓」王煒智在墾丁出外景昏迷,13日下午1點離世,遺體已送回台南老家,而山貓的17歲女兒全程目睹一切。《ETNEWS》致電詢問,她語氣冷靜,「買完鹹酥雞還好好的,沒想到後來昏迷又吐血,心跳就停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泰國正妹1hr自慰影片瘋傳 22歲名模被爆流出嚇傻粉絲

近幾日有一部長達1小時的自慰影片在網上瘋傳,因為有眼尖網友發現,這部直播影片中的女主角,疑似就是參加過選秀節目的22歲模特兒Julie Wilawan,且經進一步比對,許多細節都相當吻合,讓流出傳聞甚囂塵上,但截至目前為止,本人都還未出面澄清。►►►完整報導請點此

胖虎半個月狂瘦11kg「臉變尖了」 減肥菜單公開15重點

網路紅人胖虎(陳睿纁)日前和老田(田耕瑋)鬧翻決裂,為此下定決心減肥,每天在社群網站記錄瘦身過程,經過短短不到半個月時間,已經從原先的115公斤,瘦到如今的104公斤,面對外界好奇到底如何辦到?他13日也大方公開本身減肥的15項重點方法,文末也不忘自我信心喊話,「快瘦吧!」►►►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