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蟲」羅德曼超給力 抵達北韓立刻釋放美籍學生

▲▼羅德曼Dennis Rodman將再訪北韓(圖/翻攝自推特thehill)

▲示意圖。羅德曼剛抵達北韓,金正恩就是放一名被監禁的美國學生(圖/翻攝自推特thehill)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被北韓監禁17個月的美國學生溫畢爾(Otto Warmbier),已經證實獲釋正在回到美國的飛機上,傳出這個消息時,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Dennis Rodman)正好抵達北韓進行第5次訪問。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證實溫畢爾獲釋,國務院派出的醫療專機,已抵達平壤把他接回,之後將經由札幌飛回辛辛那提。一位國務院高級官員透露,國務院遵照總統川普的裁示,與北韓進行交涉,爭取釋放溫畢爾,川普結束會議前還特別囑咐「照顧好奧托」(Take care of Otto)。

溫畢爾是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的學生,以研究考察的名義前往北韓,他在平壤的一間酒店,試圖竊取一項讚美政權的宣傳標語,遭到工作人員舉發,被控「敵對行為罪」(hostile acts against the state),在2016年被判處15年徒刑。

由於溫畢爾釋放的時間點十分巧合,外界解讀是否與羅德曼訪問北韓,讓金正恩「龍心大悅」,讓外媒對於羅德曼這次的訪北韓之旅更加狂熱,甚至引發了是否會以類似特使的身分,向金正恩協商釋放另外3名被監禁的美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