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隨身活版印刷機 隨時印名片好威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設計獎項「金點設計獎」,從今年初開放徵件,本月底即將截止報名,主辦單位表示,今年已陸續收到上千件、來自多國的設計作品,其中不乏有許多具創意的優秀作品,如台灣團隊以活字印刷為基礎,推出「隨身活字印刷機」可隨身印名片,創意十足。

一間房子設計的作品「一張名片」,為一台縮小式的隨身活版印刷機,改良傳統印刷機的機構原理,將機台體積壓縮,讓個人更方便攜帶,也方便收藏在家裡,能夠透過古早的活字版印刷技術,隨時印出有質感、溫度的名片,相當符合現在的文青風格。

▲台創金點設計獎報名倒數。(圖/台創提供)

▲將活字印刷縮小,就是一款呈現個人風格的工具。(圖/台創提供,以下同)

金點設計獎範圍囊括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包裝設計與空間設計類4大範疇,除了一般產品設計之外,擅長電影美術的郭志達在「二十輪旅店大安館」內部空間,以極簡概念規劃,運用多種單一材質的混搭結合燈束光源,營造流動般的視覺感,今年也報名參賽;香港柏譽創作策劃的「夢想麵包店」,運用真正麵包當作設計特色,打造立體且色彩鮮明的麵包牆,也頗具獨特時尚風格。

▲台創金點設計獎報名倒數。(圖/台創提供)

▲「二十輪旅店大安館」內部空間。

▲台創金點設計獎報名倒數。(圖/台創提供)

▲香港作品「夢想麵包店」。

而從年初開放報名,現已即將在本月截止,預計要角逐年底金點設計獎獎項的設計團隊須把握最後報名時間。台創表示,目前已收到來自大陸、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日本、美國、英國、瑞士等國際作品,今年更首見荷蘭參賽,可見金點設計獎國際能見度將愈來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