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挖深可養魚...網友崩潰了:好久沒打從心裡笑出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圖/本報資料照)

▲遠東集團董事長、亞泥董事長徐旭東。(圖/本報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亞泥礦場爭議,遠東集團董事長、亞泥董事長徐旭東13日喊冤表示:「挖深是為了縮小範圍,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都是為了保持生態環境。」此話一出,讓許多網友崩潰表示,「狂新聞真的不怕沒有素材可以用耶」、「這真是講幹話的極致」、「好久沒打從心裡笑出來」。

《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意外過世後,曾感嘆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儘管經濟部即便經濟部礦務局、亞泥皆跳出來澄清,礦場並未擴大開採,仍被網友酸「沒擴大啦!往下挖而已」;而徐旭東表示,挖深是為了縮小範圍,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都是為了保持生態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亞泥在太魯閣採礦場的全景,意外發現「比5年前挖得更深」。(圖/多羅滿賞鯨提供)

▲▼《看見台灣》齊柏林空拍亞泥在太魯閣採礦場的全景,意外發現「比5年前挖得更深」。(圖/多羅滿賞鯨提供)

徐旭東說,為了礦區環境及生態保護,把樹種回去,亞泥做了最大的努力,「因為不想擴大,所以挖深,反而需要更多的花費」,為避免更大範圍的傷害環境與生態,歐洲、日本礦廠也都向下挖深,反而耗費更多成本,大家應該了解挖深的好、壞處是什麼。

此言論引發網友討論,就有網友崩潰表示:「不如把遠東、sogo百貨改成水族館養魚、儲水不是更好」、「有錢人說幹話就不一樣」、「可能想打造台灣的尼斯湖」、「好久沒打從心裡笑出來」。

更有網友表示,都有能力收購對岸第四大水泥廠了,既然這麼愛挖,可不可以順便把中央山脈挖出一條通道,再蓋個鐵公路,這樣以後東西部交通可以方便一點,以及有網友酸說:「難怪有本書叫做《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針對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一事,亞泥於官網發布近5年前、後對比照並澄清。(圖/翻攝自亞泥官網)

▲針對媒體報導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一事,亞泥今(12)日於官網發布近5年前、後對比照,說明並澄清。(圖/翻攝自亞泥官網)

關鍵字: 徐旭東遠東集團亞泥董事長齊柏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亞泥花蓮礦場被猛打...徐旭東:可不可以對我公平一點

亞泥花蓮礦場被猛打...徐旭東:可不可以對我公平一點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生前曾感嘆太魯閣亞泥礦場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引發外界質疑,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同時也是亞泥董事長的徐旭東13日喊冤表示:公司過去被鼓勵到東部投資,我們替台灣做了很多建設,「不應該抓住一樣就猛打,可不可以對我公平一點。」

2017-06-13 13:03

首談亞泥爭議 徐旭東:台灣以後要靠進口水泥嗎?

首談亞泥爭議 徐旭東:台灣以後要靠進口水泥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罹難,再度掀起亞泥60年來的開挖爭議,環保團體更發起撤銷亞泥展延連署活動,對此,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13)日表示,亞泥30多年前是被政府鼓勵到東部去開發的,對國家道路建設、房地產建設貢獻良多,大家不能看到一個影像就要打倒一家公司,「若不要這個產業,那以後都要靠進口嗎?」。

2017-06-13 13:11

亞泥案又燒!礦務局長喊退 網酸:安全下庄,爽領退休金

亞泥案又燒!礦務局長喊退 網酸:安全下庄,爽領退休金

《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墜機罹難後,曾嘆亞泥礦場似乎比5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讓亞泥案再度引發關切,這時卻傳出任職經濟部礦務局長超過20年的朱明昭申請退休核准,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周一證實,目前已有接任人選,預計6月底、7月初進行人事交接,卻遭網友酸「安全下庄,爽領退休金。」

2017-06-13 12:52

徐旭東:亞泥挖深未來可以蓄水養魚,也是為了生態!

徐旭東:亞泥挖深未來可以蓄水養魚,也是為了生態!

《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意外過世後,曾感嘆亞泥礦場「比五年前挖得更深」,儘管經濟部即便經濟部礦務局、亞泥皆跳出來澄清,礦場並未擴大開採,仍被網友酸「沒擴大啦!往下挖而已」;亞泥董事長徐旭東13日喊冤表示,挖深是為了縮小範圍,未來還可以蓄水養魚,都是為了保持生態環境。

2017-06-13 14:01

台巴斷交衝擊經濟? 專家:未來2天蔡政府態度是關鍵

台巴斷交衝擊經濟? 專家:未來2天蔡政府態度是關鍵

巴拿馬13日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而外交部於早上10點半宣布與巴國斷交,對此,元大投顧首席經濟學家陳森林表示,台巴斷交主要的影響是在「兩岸關係」,接下來要看這一兩天,蔡英文政府的回應態度,「若兩岸關係變得更動盪的話,恐影響外資對台股的態度。」

2017-06-13 12:01

幫高階主管修改履歷!她26歲當「求職家教」每小時收費千元

幫高階主管修改履歷!她26歲當「求職家教」每小時收費千元

26歲就讀知名國立研究所人資所在職專班的Vanessa,五專畢業後即開始在知名企業擔任人資的工作,入行三年後,重返校園在職進修,鑽研人資相關學程,目前擔任「求職家教」一職,每小時收費約1000元,特別的是,她曾經幫除中高階主管職修改履歷。

2017-06-12 19:32

就是要賺錢!年輕人暑假愛打工 這3項工作最受青睞

就是要賺錢!年輕人暑假愛打工 這3項工作最受青睞

暑期打工旺季到來,最新調查顯示,今年暑期有超過81.5%的受訪學生,有打工或家教意願,其中最受學生青睞的打工類型,分別為「餐廳內外場人員(36.1%)」、「打字/建檔人員(34.3%)」,及「超商/賣場人員(30.7%)」。

2017-06-12 17:34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Q1業績將出爐!盤前股價小漲小跌 華爾街潑冷水

特斯拉(Tesla)將於今(23)日美股盤後公佈2024年第一季度業績,市場屏息以待,美股盤前股價平盤震盪,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特斯拉第一季營收有可能為4年來首度下滑,而且毛利率恐創下6年以來最低。

2024-04-23 18:1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