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施壓 我方邦交國僅剩20國...呂秀蓮指台有亡國危機!

▲呂秀蓮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陶本和攝)

▲呂秀蓮。(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13日證實與中國建交,我方旋即宣布終止兩國關係,成為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繼聖多美普林西比,第二個與我斷交的國家;消息傳出,也讓台灣的外交、兩岸關係再度陷入緊張氛圍。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更警告,若台灣邦交國少到被國際懷疑時,國家就有亡國的危機,更呼籲國安團隊要盡快找新出路。

巴拿馬媒體《巴拿馬星報》(La Estrella de Panamá)13日報導,巴拿馬將與中國建交,其總統瓦雷拉也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作出宣布,證實此項消息,我方外交部則於10點半表示,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決定即日起終止兩國的外交關係,這也讓台灣的邦交國減至20國。

據《中央社》報導,呂秀蓮表示,有國際影響力的國家紛紛跟台灣斷交,「國家有亡國的危機」,並呼籲國安團隊應盡快為台灣籌謀新出路。

另外,呂秀蓮也指出,世界衛生大會(WHA)上,僅11國為台灣發言,另外10國都沒有幫忙,對照下來,國力較強、國際地位較穩定的國家都無聲援台灣,就能看出危機來了;但也強調,國人哀矜勿喜,國際環境對台不例,這是2300萬人民都要共同面臨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