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鄭文燦:希望北京當局以對話代替對抗 穩定兩岸關係

▲巴拿馬與台灣終止外交,鄭文燦發表三點聲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巴拿馬與台灣終止外交,鄭文燦發表三點聲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巴拿馬宣布與中國大陸建交,震驚全台!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發表聲明呼籲指出,在這個時刻,全體國人應該不分黨派、不分朝野,大家能夠團結一致,務實面對國際局勢的變遷,共同守護台灣的國家利益,而且「我也要呼籲北京當局,以對話代替對抗,以更大的善意,穩定兩岸關係。」

鄭文燦發表的三點聲明如下:

一、兩岸之間如果能落實「存異求同、共存共榮」的精神,兩岸之間可以朝向更和平、更穩定的關係。但是,近一年來,北京當局在外交場域採取了新的圍堵政策,並以減少台灣的邦交國及縮減台灣的外交空間為目標,此一政策無助於兩岸的善意互動,而是片面讓兩岸彼此的距離更遙遠。

二、對於中國大陸以金錢外交,威脅利誘台灣的邦交國,並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表達高度不滿與遺憾,不僅破壞了兩岸關係的穩定,也傷害了台灣人民的感情,更對於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造成嚴重傷害。

三、在這個時刻,全體國人應該不分黨派、不分朝野,大家能夠團結一致,務實面對國際局勢的變遷,共同守護台灣的國家利益。我也要呼籲北京當局,以對話代替對抗,以更大的善意,穩定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