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旅遊旺季蘇花路癱 花蓮業者拜會徐榛蔚協調台鐵加班車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12日偕同觀光業者拜會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12日偕同觀光業者拜會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緩解蘇花公路日前坍方對花蓮觀光造成之衝擊,花蓮縣政府觀光處代理處長彭偉族12日偕同觀光業者拜會立法委員徐榛蔚服務處主任陳文卿,協請公路總局清楚說明目前工程進度及道路管制時段,並協調台鐵加開台北松山直達花蓮的加班車,以因應即將到來的暑假旅遊旺季。

彭偉族與花蓮縣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花蓮縣休閒旅遊協會理事長葉陳錦及花蓮縣觀光旅遊民宿協會理事潘宜雯,前往徐立委花蓮服務處拜會,由服務處陳文卿主任代表接受陳情,雙方共同商討如何因應蘇花公路日前坍方對花蓮觀光旅遊的衝擊,以及如何提振旅客對花蓮旅遊的信心。陳主任表示,立即轉達縣府及觀光業者的需求,盡力商請公路總局說明目前工程進度及道路管制時段,並協調台鐵加開台北松山直達花蓮的加班車。

彭偉族指出,公路總局評估蘇花公路坍方修復工期5個月,每日開放3個時段通行,經報導後,對花蓮觀光造成嚴重衝擊,許多旅客為此放棄暑假訪花之旅,目前已有不少旅館接到退房電話。因此,盼商請公路總局說明目前工程進度及道路管制時段,並兼顧農產品北運、垃圾車清運及觀光旅遊車輛之需求,調整車輛放行時段,避免影響遊客開車訪花的意願。

此外,盼協調台鐵加開台北松山直達花蓮的加班車,度過蘇花公路坍方維修的交通黑暗期。 陳義豐理事長表示,目前蘇花公路白天開放通行的時段太早,不符觀光客實際需求,盼能調整,增加旅客訪花的意願。他也建議台鐵於上午7時前及9時後,各加開一班從台北松山直達花蓮的PP推拉式自強號專列,並修改14天前訂票之規定,俾利花蓮觀光產業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