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醫院拖10年」郭台銘轟行政效率差 衛福部回應了

▲郭台銘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圖/記者周康玉攝)

▲郭台銘出席永齡基金會活動。(圖/翻攝永齡基金會直播)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董事長郭台銘今(13)日出席台大永齡癌症醫學院癌症質子治療中心動土典禮,砲轟公家機關程序繁瑣,讓永齡癌症醫院中心拖了10年才完工,「10年不是很短的時間,為何不能快一點?」還提到如果未來如果非必要,不會回台投資。

對此,衛福部醫事司司長石崇良表示,對於郭董事長的批評,政府會虛心接受檢討,但衛福部2009年首次接獲台大癌症醫院申請,2010年就核發許可,之後每次變更,幾乎都會在1個月左右通過審核,過程絕無延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崇良提到,台大癌症醫院在2010年核可後,歷經多次變更,包括一般與急性病床數從249床變為432床,樓地板面積、設計都有更動;2013年5月接到質子治療中心申請計畫後,同年10月就通過審核,最近一次變更是今年4月25日,衛福部也在5月22日就核可。

「依照現行法規,只要設計有變動,就需要重新申請。」石崇良說,在台大永齡癌症醫學院暨質子治療中心申請以來,除了2014年外,幾乎每年都會重新申請,但衛福部都儘速受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