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就想跟台灣斷交! 巴拿馬前總統在美國被捕

巴拿馬前總統馬蒂內利(Ricardo Martinelli)2009年時就想要跟台灣斷交。(圖/路透社)

▲巴拿馬前總統馬蒂內利(Ricardo Martinelli)2009年時就想要跟台灣斷交。(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今日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同時與台灣斷交,在此時傳出前總統馬蒂內利(Ricardo Martinelli)在美國佛州被捕的消息。巧合的是,馬蒂內利2009年上台時就曾想要放棄與我外交關係,轉而投靠中國。

美國當地時間12日報導,傳出巴拿馬前總統馬蒂內利在邁阿密被捕的消息,去年9月巴拿馬政府對他提出控告,於2009至2014年在職期間挪用公款,非法以間諜暗中監控國內150多人,並向美國政府要求引渡。

《維基解密》之前曾爆料,馬蒂內利2009年上任時就曾有想與中國建交的念頭,隔年1月提出時,卻遭當時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拒絕,因為「北京為了避免損害逐漸回暖的兩岸關係,不會接受巴拿馬(建交)提議。」

▼巴拿馬今日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與台灣斷交。(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的推特)

▲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宣布與中國建交,稱台灣是很好的朋友。(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的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