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IS「血祭」齋戒月 川普:2周後公開詳細計畫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伊斯蘭國12日公開錄音檔,要全球支持者在齋戒月發動攻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近來發放錄音,呼籲支持者在全球發動攻擊,要血祭齋戒月。美國總統川普今日在白宮召開內閣會議時宣布,「已取得對伊斯蘭國作戰的重大勝利」,將於2周後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公開對IS的詳細作戰計畫。

齋戒月是伊斯蘭曆法中,一年的第9個月,今年各地齋戒月從上周起陸續展開,1段聲稱來自IS發言人的錄音檔12日曝光,呼籲追隨者於伊斯蘭齋戒月期間,在美國、歐洲、俄羅斯、澳洲、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和菲律賓等地發動攻擊。這段錄音檔的真實性雖然尚無法確認,但與IS發言人穆哈吉爾(Abi al-Hassan al-Muhajer)的聲音檔相同。

川普今日宣布,讓大家期待已久的對IS作戰計畫,他將會於2周後正式向大家宣布,這已經是他近1個月內第2次提到會針對打擊IS召開記者會,強調對IS的戰鬥已取得重大勝利,屆時大家將會聽到一些原本不相信的數據

▼川普表示會於數周後公開對抗IS的作戰計畫。(圖/路透社)

▲▼ 川普和柯米各說各話,不過最慢23日就得交出證物。(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