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與中建交是「正確決定」 稱台灣「很棒的朋友」

▲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宣布與中國建交,稱台灣是很好的朋友。(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的推特)

▲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宣布與中國建交,並認為這是「最正確的決定」。(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的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媒體今日報導該國政府有意與中國建交,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隨後在當地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上午9時)作出宣布,巴拿馬即日起與中國建交,因為他看到「新的世紀機會」,並稱台灣是「很棒的朋友」,十分感謝過去2國間的友誼和合作。

瓦雷拉在推特上宣布,巴拿馬從今日起正式與中國建交,後來他又在推特上另外po文表示,雖然台灣一直是巴拿馬了不起的朋友,但中國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巴拿馬的物流、營建、電信均占有重要位置,認為與中國建交才有機會開啟新時代,對於他們國家來說才是「最正確的決定」。

台灣與巴拿馬在1910年1月16日建交,至今超過107年。蔡英文2016年6月的「英翔專案」,第一站就是出訪巴拿馬,如今巴拿馬總統正式宣布與中國建交,代表著與我國外交關係也隨之終結。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婁今日在北京和中國外交部長簽署建交聯合公報,公報中,巴拿馬共和國政府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並承諾不再同台灣有任何官方關係。

▼與台灣結束邦交關係,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感謝台灣。(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的推特)

▲巴拿馬總統在推特上宣布與中國建交,稱台灣是很好的朋友。(圖/翻攝自「Juan Carlos Varela」的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