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姐教主」曹燕婷辭看護疑自焚 LINE堂哥:不想活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有「甜姐教主」之稱的女作家曹燕婷12日凌晨3時許被發現陳屍於起火的公寓住處,平時生活起居需看護照料的她近日才辭退看護,上周還曾傳LINE給堂哥表明自己「不想活了」,沒想到竟真的發生憾事。警消人員初步研判,曹燕婷被發現時仰躺在床上,附近並沒有掙扎的跡象,不排除是自殺,但詳細的起火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

▲北市松山區深夜惡火,死者為知名女作家曹燕婷。(圖/取自曹燕婷部落格)

▲曹燕婷雖然下半身癱瘓,卻選擇將自身經驗寫成書激勵其他人。(圖/取自曹燕婷部落格)

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一棟公寓住家12日凌晨3時許起火,雖然火勢在10多分鐘就被撲滅,消防隊清理火場時卻在2樓的臥室發現仰躺在床上的曹燕婷(50歲)。由於曹燕婷下半身癱瘓平時以輪椅代步,生活起居也仰賴看護幫忙,近日她卻辭退看護,還傳LINE給表哥表示自己「不想活了」,如今竟真的天人永隔。

生前出過3本書的曹燕婷在《我,從八樓墜下之後》著作中描述跳樓自殺後的心境,1999年在外商公司擔任採購的她年收百萬,出入還有雙B名車代步,在他人眼中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2001年3月25日凌晨5時許卻從當時位於信義區的8樓住處墜落,導致下半身癱瘓,醒來之後更是沒有墜樓前的記憶,當時的男友聲稱她是憂鬱症發作才會跳樓自殺。

▲▼女作家「甜姐教主」曹燕婷疑輕生身亡。(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曹燕婷相當喜歡狗,飼養的寵物是一隻名叫「曹小安」的拉布拉多犬。(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女作家「甜姐教主」曹燕婷疑輕生身亡,臉書封面是愛犬曹小安。(圖/翻攝曹燕婷臉書)

從商業女強人轉為勵志女作家,愛狗的曹燕婷也寫過《所以,我愛上了狗》、《其實牠真的很愛你》,臉書封面還是愛犬「曹小安」的照片,就算收入只有以前的10分之1仍相當樂觀開朗、努力復健,如今葬生火場的消息傳開讓親友們相當難過。

警消人員採證火場後推測,起火點應該是在曹燕婷的臥室床舖,加上她被發現時正好仰躺在床上,附近也沒有掙扎的跡象,不排除是她自行點火輕生,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當中。

▼曹燕婷多年前就寫好遺囑並交給堂哥,內容大多都是在交代後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女作家曹燕婷北市公寓自焚 留遺書交代後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