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原本跟「想倚靠的男人」共組家庭 婚後卻淪為…第二個媽

▲ 親子,兒童,嬰兒,遊樂園,遊樂設施,娃娃車,家長小孩互動,餵奶,換尿布(圖/記者姜國輝攝)
▲男人,永遠不要忘了在婚後繼續愛你的老婆。(圖為示意照,非文中當事人/記者姜國輝攝)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人家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知道為什麼,許多男人在結婚生子後,會將對老婆的百般呵護,突然鬆懈了下來,逼得女人越來越鬱卒,越來越得靠自己強勢撐起生活,原先以為要跟「心愛的人共組家庭」,最後淪落到成為「本來想要倚靠的男人」的「第二個媽」!

「我是你的愛人,不是你的女傭,更不是你媽!」這樣的吶喊不知道在心裡迴盪過幾回,抱怨老公婚前婚後差好多,從超級主動貼心到極端被動懶骨頭;從像爸爸寵溺自己的男友到幼稚可比3歲小孩的豬隊友。眼見自己每天任勞任怨、做牛做馬,也不見他來幫忙,或是說句「謝謝」,難道是認為結了婚、生了孩子,就可以「吃定」自己嗎?

其實啊,女人是最好哄的!舉個例子,我是高危險妊娠產婦,孕程非常辛苦,我甚至預立遺囑,以防產程有什麼意外,讓DA爸好有個依據。剖腹產那天,我對麻藥過敏,從手術檯上一路吐到恢復室、病房,一整天只要是醒著就在吐,DA爸看起來很冷靜,但其實快嚇死了。

好不容易等到產後第2天,情況稍微好轉了一點,前一天一直在顧新生小DA的DA爸來摸摸我的頭,說了一句:「妳辛苦了!」而我回了「蛤?」那是一種震驚,一種「你居然知道我很辛苦」的衝擊,因為平常的他,好像我做再多,他都只會覺得我「自願的」、「自找的」,那句話的感動讓我撐了好一段時間,雖然我們最後分開,但我感謝他當時給了我一句「辛苦了」。

不是要鼓勵男人只說不做,但你們想想,一個女人要脫離原生家庭,為了她所愛的男人、所相信的良人,進入一個未知的新環境與新社交網絡,這要有多大的勇氣?你應當在自家人面前捍衛她,在兩個人獨處時感謝她,在所有的公開場合中讚揚她,因為你是唯一那個可以讓她安心的人。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