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影射蓋工業宅? 遠雄:柯P惡意誣陷! 要求3天內公開道歉

▲智慧城市新商業論壇,智慧城市論壇,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提及大巨蛋解決議題,柯文哲一度影射遠雄位於內湖科技園區廠辦是工業宅,對此,遠雄今(12)日發布聲明,強調遠雄從未蓋過工業宅,也不容柯市長為政治目的惡意汙衊,因此要求柯市長於三天內公開道歉,否則將提起刑事訴訟及相關民事賠償。

遠雄聲明中指出,遠雄在內科共56棟廠辦,自40幾年前投入廠辦市場以來,沒有蓋過一戶或是一坪的工業宅,但柯市長的惡意汙衊已經損及遠雄商譽及所有進駐遠雄廠辦的企業夥伴,因此要求必須立即公開道歉。

▲柯文哲9日接受中天新聞台「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柯文哲9日接受中天新聞台「新聞深喉嚨」節目專訪。(圖/翻攝自YOUTUBE)


以下為遠雄聲明全文:

壹、 柯文哲誣衊遠雄經過
一、 專訪內容過程
1、 106年6月9日晚間中天新聞台〝新聞深喉嚨〞節目,當晚20點42分,主持人提問大巨蛋如何解決的議題。柯文哲回應:如果他(遠雄)有本事在內湖蓋那麼多工業宅,這個不是一天兩天,這個不是只有台北市政府……我就說了,當然內湖的工業宅不是只有趙藤雄蓋,很多人都有蓋……不是一戶,是幾千戶。

2、 柯文哲先誣衊遠雄在內科廠辦是工業宅,藉影射遠雄涉及不法,來提高自己名望。遠雄必須鄭重聲明,柯文哲身為市長利用自身媒體優勢一派胡言,必須負責。遠雄在內科共56棟廠辦,不僅沒有一棟工業宅,追朔40幾年前投入廠辦市場以來,沒有蓋過一戶或是一坪的工業宅,遠雄廠辦共累積3多萬組企業客戶,創造40萬人次工作機會,從未蓋過工業宅,柯文哲輕蔑的口吻,惡意的中傷,已經損及遠雄商譽及所有進駐遠雄廠辦的企業夥伴,必須立即公開道歉。

二、 遠雄內科廠辦絕對合法
1、 遠雄位於內湖科技園區場辦共56棟,計有3000多家企業進駐,創造12萬人次就業機會,每年創造產值約3.6兆新台幣,遠雄內科廠辦在企業夥伴及客戶的支持下,才有台北矽谷及台北科技走廊的誕生,共同為台灣經濟貢獻心力,每一棟廠辦建築,不僅兼具設計理念更融入科技智慧,因此吸引法、德、日、中國大陸及香港商務團隊,前來觀摩學習。
2、 柯文哲身為市長,將內科地區的交通壅塞,竟歸責污衊遠雄蓋了工業宅,實在惡劣至極。遠雄在內科的廠辦,不僅合法也絕對經得起考驗和檢視,優質的建築作品,竟然被柯文哲形容成工業宅、夾層屋,顯示貴為首都市長,挾著公權力濫權批評,為了個人政治聲望惡意栽贓,遠雄建築團隊必須捍衛專業,在保存證據之後將針對誣衊部份提出告訴,並且要求柯文哲市長三天內公開於媒體道歉。

貳、 要求柯文哲市長立即道歉
一、 捍衛遠雄及廠辦客戶商譽與聲譽
1、 遠雄創業50年,40年前開始投入廠辦開發,在1978年推出全台灣第一個立體廠房,當年首創結合生產需求,設計機械吊入口、吊物陽台,並採人、車、貨動線分離設計,革新舊有的廠房外觀,改造了台灣中小企業的生產型態,一直到現在40年後總共約350萬坪的廠辦面積,創造40萬個就業機會,超過3萬家企業夥伴的肯定,遠雄沒有蓋過一間或是一坪的工業宅,這不是柯文哲一個人所能誣衊和踐踏。

2、 柯文哲在節目專訪中對內湖廠辦的不實指控,不僅僅是傷害遠雄,更影響到內湖科技園區進駐遠雄3000多家企業夥伴的商譽,破壞遠雄和客戶之間的信賴,柯市長的惡意汙衊已經損及所有企業夥伴的商譽,其價值難以估計,雖難以弭補,也必須要求市長正式公開道歉。

二、 遠雄深耕廠辦40年獲得國內外肯定
1、 遠雄創業50年,深耕廠辦市場超過40年,遠雄仍秉持建築專業繼續和所有企業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拼,提供最好科技廠辦,讓大公司及中小企業都能進駐,遠雄廠辦深耕台灣,我們的團隊以所有企業夥伴的後盾自居,堅持專業不斷超越,40年後的廠辦以經結合:人文、科技、環保、光纖、數位、雲端等規劃,其中《遠雄U-TOWN》更是全球第一個私有雲端結合公有雲端的建築智慧化應用,得到LLGA全球智慧聯盟全球創新卓越認證。這是遠雄的肯定,也是台灣的驕傲,結果被柯文哲市長胡說八道惡意汙衊,讓遠雄團隊無法接受。

2、 傷害已經造成,我們儘管知道市長公權力的偉大,以及整個台北市政府濫權的可怕,遠雄深深感到身為一個龐大的政府機器,正在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甚至企圖消滅一個企業,這實在太可怕,遠雄必須再一次立即澄清:遠雄絕對沒有在內湖科技園區蓋過工業宅,且所有的廠辦全部合法。要求柯市長三天內於公開場合及新聞媒體道歉,並承認所言不實,逾期遠雄必須提起刑事訴訟及相關民事賠償,還給遠雄及所有內科廠辦進駐企業一個公道。

關鍵字:工業宅 遠雄柯P電視專訪內科廠辦大巨蛋聲明遠雄弊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秀5年前後照 亞泥澄清:綠化復育景觀大幅改善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不幸墜機罹難,5月份曾因空拍亞泥在太魯閣採礦場的全景,意外發現似乎比5年前挖得更深,引起全民及媒體關注,對此,亞泥澄清,近年來持續加速植生綠化,以最近5年前、後照片比較,「顯見綠..

6/12 15:06

先別想省空間! 風水專家提醒:開放式廚房4大禁忌

居家環境有限,為了更加利用空間,越來越多人選擇使用開放式廚房,不過,風水專家特別提醒,廚房代表居住者的「財」運,應在風水上多留意4點,避免容易壞了家庭和諧、漏財以及影響家人健康。

6/12 13:22

圖/怕買到漏水屋? 雨天看房留意5項檢查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未來一周降雨將持續,但對於想買屋自住的民眾來說,這反而是看屋的好時機,接二連三的大雨可能讓漏水屋或是積水屋一一現形。對此「賣厝阿明」提醒民眾,雨天看屋須留意5項檢查,避免買到瑕疵屋。

6/12 08:54

哪個星座最愛買房? 「精打細算」天秤座奪冠

12星座中哪個星座最愛買房?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今年1〜5月雙北市成交資料,進一步分析12星座購屋占比,其中占比最高為天秤座,購屋人數占比為9.4%,奪下12星座之冠。

6/10 08:35

英國地產集團來台推摩天指標案 每坪開價155萬元起

英國地產集團Berkeley Group繼去(2016)年受台灣銷售代表英國新財富集團邀請來台舉辦展銷會後,今(2017)年再度跨海來台,推出旗下位新金融城區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S..

6/9 23:38

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冷淡 顏炳立:還不如大陸鼻屎大

談到商用不動產市況,戴德梁行台灣區總經理顏炳立今(9)日表示,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正呈現「無量」,今(2017)年截至第二季交易,僅剩150餘億元,他大嘆,兩岸相比之下,台灣「還不如大陸的鼻屎來得大」..

6/9 15:39

「我是醫生,但我『現在』不買房」 網讚:謀定而後動

儘管房價居高不下,但有土斯有財的觀念,讓許多人依舊環抱著「買房夢」。近期就有一名網友在Mobile 01上表明自己是一名醫生,但仍舊無法輕鬆買北部的房子,因此他提出5種觀點談論買房的心理層面、分享耐心..

6/9 14:13

讓利建案下殺 北市門牌最低見4字頭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市區精華地段更是高不可攀。不過,在部分建案有感讓利之下,挑對地方黃金門牌也能撿到便宜。根據數字科技旗下591新建案,整理出北中南都會區的超值讓利建案,北市門牌最低可見到4字頭。

6/9 12:15

建商老闆不敢到淡海推案 名嘴笑:一定要這麼誠實嗎!

日前達麗建設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謝志長面對股東提問是否到淡海新市鎮推案,他直言「我不敢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就連房產名嘴sway也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表示,「笑死我也,你一定要這麼老實嗎?感覺是吐某建商或..

6/9 09:40

「都發局蓄意刁難性能審查」 遠雄:實在無須再召開都審

大巨蛋復工通過第一階段審查,內政部營建署今(8)日針對台北大巨蛋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變更案核發認可通知書。不過,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認為,樓梯與附屬設施皆為建築物內部調整,依法屬於建照審查範圍,而非都..

6/8 19:2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