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看3遍 李鴻源:就能明白需要怎樣的前瞻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10日空難離世,各界紛紛哀悼;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此事為整個社會的遺憾,但「完成齊柏林的遺願,才是我們對他最大的敬意。」而對於爭議不斷的前瞻計畫,李鴻源更指出,「只要《看見台灣》看3遍,就能明白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前瞻計畫」。

齊柏林8日才開記者會宣布開拍《看見台灣2》,沒想到10日雨其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駕駛編號B3118的直升機,於花蓮執行空拍任務卻傳出墜毀,機上3個人,1人被拋出機身外燒成焦屍,2人在機艙內,確定都已罹難。

對此,李鴻源也表示不捨,指齊柏林拍攝《看見台灣》的最大用意,就是為了保留台灣的美麗,各界哀悼之餘,也應思考如何落實齊柏林的精神?更該想想齊柏林為何4年後又要拍《看見台灣》續集?如果當初的問題政府已經解決,還需要再拍嗎?

而對於前瞻計畫,李鴻源更狠批,「說的不客氣一點,有公權力的人只要《看見台灣》看3遍,就能明白台灣需要什麼樣的前瞻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