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親中愛台 賴清德:統獨放一邊 兩岸先交流

▲賴清德台南市議會總質詢。(圖/台南市議會質詢畫面)

▲賴清德台南市議會總質詢。(圖/台南市議會質詢畫面)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席「親中愛台」說引發爭議,他12日在市議會答詢時強調,國內的政黨應該要拋棄成見,暫時擱置統獨爭議,發展壯大台灣,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

台南市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上午在台南市議會拿出寫著「親中愛台」、「台灣獨立」看板提問賴清德表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兩岸交流最大的障礙就是台獨黨綱,建議暫時凍結,賴對暫時凍結台獨黨綱有何看法?

對此,賴清德說,社會上許多人關心民主進步黨台獨黨綱,但更應關心台灣前途決議文,台灣未來前途是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台灣應該要團結一致,發展經濟,在國際上提升競爭力。

他指出,很高興看到國民黨的立場跟他一樣都是親中愛台,相信國民黨與民進黨都是希望台灣未來更好,也希望中國能夠看出台灣的善意,中國主張統一,但台灣的主流民意是台獨,大家應該把統獨放一邊,兩岸先進行交流,「兩岸要擱置統獨,求同存易」。

賴清德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求同存易,先從國內開始,才能發展到兩岸,這樣才是正確的方法,否則現在做任何事,對解決問題都沒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