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荷風國樂演奏 高鐵台南站旅客驚艷

▲台南市雲長樂揚國樂團,現身高鐵台南站,進行一場結合國樂及流行樂的快閃演出,獲得民眾報以熱烈掌聲。(圖/高鐵台南站提供)

▲台南市雲長樂揚國樂團,現身高鐵台南站,進行一場結合國樂及流行樂的快閃演出,獲得民眾報以熱烈掌聲。(圖/高鐵台南站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高鐵車站也能成為旅客心靈休憩的好地方,台南市雲長樂揚國樂團,12日現身高鐵台南站,進行一場結合國樂及流行樂的快閃演出,表演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調絃弄管的演奏曲目,吸引過往旅客駐足欣賞,紛紛報以熱烈掌聲。

台南市「雲長樂揚」國樂團,由一群愛好國樂人士自主學習組成,原深耕自古老廟宇台南後甲關帝殿,從廟宇文化發跡成立至今14年,因此有許多參與民俗活動演奏之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倪永震老師和弘道協會陳展松總會長幫忙輔導下,於民國102年3月重新整頓並正名。目前團員約70位,秉持推廣國樂藝術傳承及提供正當藝文休閒活動,培養社會善良習性,建立優良學習環境,以達市民享受藝術生活,更積極參與各項民俗活動,社區營造發展。

目前由指揮蘇佳民老師、彈撥吳天恩老師、二胡名師蔡鎮宇、陳宛吟老師、古箏劉瀞文老師、大提琴陳亭云老師、打擊林雅微老師細心指導下,以發揚優良音樂文化為宗旨,讓樂團能永續發展。

樂團執行長劉秀敏表示,這是團員們第一次在車站演出,又是在人潮眾多的高鐵台南站,團員們既興奮又緊張,感謝高鐵台南站「『藝』起來高鐵的活動」,提供車站大廳做為表演舞台,不但讓團員能在眾人面前展現學習成果、累積經驗,更希望將他們對國樂的情感,傳遞給高鐵過往旅客。

高鐵台南站表示,台灣高鐵不僅是交通運輸業,更是生活、創意、服務產業,「『藝』起來高鐵」歡迎學校社團、個人,或是具有公開展演經驗之團體申請表演,希望旅客在匆忙的行程中與音樂不期而遇,成為旅途難忘的回憶,同時也讓高鐵台南站充滿優雅的藝文氣息,成為在地鄉親休閒、遊憩的好所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