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經濟區1300座古墓遭挖 陸網友:讓先人安息吧!

▲▼北京開發副中心 276座古墓遭挖。(圖/CFP)

▲北京市文物局繳交考古成績單,含276座古墓、3000餘件文物出土。(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宣布要建立北京副都,即「雄安經濟特區」,且為了配合東邊通州區的建設,北京市文物局不斷挖掘古墓,近日更公布「成績單」,上半年度以來共有1300多座墓被挖掘出來,而通州區就有276座,其中罕見的東漢墓數量就佔了100座,不過這樣的成果卻被大陸網友搖頭呼:「讓先人安息吧!」

北京文物局10日公布,至今上半年度全市就完成了20多項的考古項目,其中為了配合通州區的建設,2月至5月之間更開挖了1300多座、窯址35座、房址10多處,勘探面積998845平方公尺(約99.9 公頃),近日新出土的各時期古墓共276座,其中罕見的東漢墓就有100座、西漢墓4座、唐墓2座'遼金墓103座、元代墓4座、明清墓61座、不明時代的有2座,1000多件古物中包含,陶器、瓷器、金銀、銅等用品。

正當北京文物局喜孜孜的攤開「成績單」時,大陸網友們卻有不同看法,認為政府為了開發經濟特區,對中華文化的毀壞手段卻用「考古」的藉口來試圖合理化,他們搖頭嘆「讓先人安息吧!」

▲近日出土的各墓文物遺產。

▲▼北京開發副中心 276座古墓遭挖。(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