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畢業生離席李家同動怒 李茂生勸:要跟上時代啊!

▲▼ 李家同。(圖/ET資料照)

▲李家同。(圖/ET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10日到金門大學畢業典禮致詞,看到台下學生走了一半,讓他當下氣得直接說重話。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12日在臉書以自身經歷為例,並表示「我覺得李教授似乎太在意這種事情了。要跟上時代啊。」

李家同10日受金門大學之邀,擔任致詞嘉賓,但因會場冷氣不夠涼,學生們紛紛離席,讓李家同氣得開口,「左邊走到右邊,這個是太熱嗎?這是一個極不禮貌的事,一開始不來還可以」、「這是學生對講員人格的不尊重」、「希望金大學生能像個大學生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大學也回應,畢業典禮上人數眾多,學生走掉非針對李家同,實在是冷氣不夠涼,才出現離席狀況。學生也表達不滿,認為不是金大的人,甚至沒來到現場的人沒有資格批評穿學士服坐在32度體育館內的感覺。

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在臉書表達看法,表示幾年前受邀到某高中演講,兩個多小時的演講,只有前兩三排的學生乖乖聽講,後方不是睡覺就是打鬧聊天,「事後請我去演講的老師一直和我抱歉,我反倒是覺得沒什麼,還反省自己是不是沒有說到這些JK想聽的東西。」

他也透露,有次到非常知名的男校演講,「兩個小時鬧烘烘的,害我數度停止演講,默默警告那些高中生乖一點。」李茂生表示,大學上課這種情況也是小事,直接拿包包走人更是稀鬆平常,「最誇張的是上課時一個教室容得下聽課的同學,但是考試時則必須開兩間教室才能容納得下所有考生。」

他指出,「以往大學教授真的很有地位,現在呢?任何人都可以恣意地侮辱你。這就是時代的真諦」,看看他前幾篇po文就可知時代的轉變,任何人都能上來汙衊,「其實,不爽就不要看,不爽就不要來聽演講或上課,不是嗎?不管是講者還是聽眾(觀眾)都是一樣的。」

▼李茂生也在臉書發文。(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李家同動怒 李茂生:要跟上時代。(圖/翻攝自李茂生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