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走過傷痛低潮 納達爾暌違3年再奪大滿貫

▲納達爾。(圖/路透社)

▲納達爾。(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終結3年的大滿貫冠軍荒,繼2014年法網奪冠後,成功克服傷痛與低潮,再次奪下大滿貫冠軍,讓寫下單站第10冠的歷史性時刻,更顯意義非凡。

2014年拿下法網第九冠之後,納達爾隨後在溫網16強遭到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爆冷淘汰,基里奧斯當時的排名比納達爾低了143名。而在那年的北美硬地賽季,納達爾因手腕傷勢缺陣3個月,接下來回到場上,最多也只在北京和巴塞爾男網賽打進8強,狀態不如從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5年納達爾先在澳網8強輸給伯帝奇(Tomas Berdych),又被喬科維奇在法網8強,終止了他自2010年以來5法網連霸期間的39連勝;之後更在溫網第二輪,被球風難以預測的布朗(Dustin Brown)擊敗。

那一年納達爾也止步美網32強,中斷了他連續10年,每年至少拿下1座大滿貫冠軍的紀錄。

2016納達爾澳網首輪止步,在法網雖然拿下生涯大滿貫第200勝,卻在32強因手腕傷勢復發退賽,隨後還退出溫網。到了里約奧運,休兵3個月納達爾復出為國出征,但單雙打連續征戰帶來的疲勞,讓他在銅牌戰不敵錦織圭;美網他也止步16強。

2017年澳網納達爾與費德勒闖進決賽對決,讓球迷重溫「費納時代」的精彩戲碼;雖然最後屈居亞軍,但狀態已明顯回升;到了法網納達爾7戰1盤未失,以壓倒性的表現拿下法網第10冠,個人第15座大滿貫冠軍,奠定紅土之王的稱號。

▲納達爾。(圖/路透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法網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