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法網/納達爾生涯第10次摘冠 男網史上大滿貫單站最多

▲納達爾。(圖/路透社)

▲納達爾。(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不愧是紅土之王!生涯第10次進軍法網決賽,納達爾以6:2、6:3、6:1直落三擊敗在大滿貫決賽從未吞敗的瓦林卡(Stan Wawrinka),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同一站大滿貫奪下10冠的球員;這也是他生涯第15座大滿貫冠軍,排在史上第二。

納達爾此役不管接發球化防守為進攻,或是自己的發球局,都讓瓦林卡難以招架;而瓦林卡在首盤,就發生了多達17次非受迫性失誤,讓納達爾2次破發6:2先下首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次盤瓦林卡還是沒辦法扭轉劣勢,一路被納達爾壓著打;雖然瓦林卡失誤率降低不少,但納達爾好球連發,並掌握住唯一的破發點先取得3:0領先,隨後6:3拿下次盤。

第三盤瓦林卡先發球第一局就被破發,納達爾3:1領先第五局,瓦林卡的發球局,雙方激戰經過4次deuce,瓦林卡殘念以失誤收場,納達爾4:1占有極大優勢。最後2局納達爾沒有懸念順利拿下,成功舉起火槍手杯。

▲納達爾。(圖/路透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法網納達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