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潮後硬不起來?醫:一夜七次郎太不現實...明日再戰吧

性愛後男性會有「不反應期」,需要休息一下才能「二回戰」。

▲性愛後男性會有「不反應期」,需要休息一下才能「二回戰」。(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在床上纏綿高潮過後,有時還想和另一半再雲雨一次,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難道我有問題?」究竟要多久之後才能再度「重振雄風」呢?國外健康知識網站《The Health Site》訪問性學博士V Raina,指出男性想像A片或電影中「一戰再戰」是不切實際的想法,最多需要24小時才能讓你「準備好」再一次高潮。

V Raina表示,男性在性愛過後會出現一段「不反應期(refractory period)」,陰莖的感覺閾值增加,使得男性在高潮後,短時間無法再得到高潮,雖然沒有明確的數據,但「不反應期」短則30分鐘、長則24小時。女性則沒有「不反應期」,只要刺激足夠,得到性高潮後還能再次出現高潮(或多發高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性沒有「不反應期」,只要刺激足夠就能再次高潮。

▲女性沒有「不反應期」,只要刺激足夠就能再次高潮。(圖/達志/示意圖)

每個男性的「不反應期」長度不一,除了自身身體狀況外,也可能隨著年齡增長而增長「不反應」的時間。此外,常常喝酒、自慰也可能使得「恢復期」變長。不過,男性們還是可以藉由共洗鴛鴦浴、觸摸、擁抱或按摩等方式,讓另一半繼續享受性愛的美妙。

更多的觸摸、愛撫,可以讓女性更享受性愛的美好。

▲更多的觸摸、愛撫,可以讓女性更享受性愛的美好。(圖/達志/示意圖)

雖然一般來說,男性出現「不反應期」的情況非常正常,但若是你的不反應期長達數天,就可能是勃起功能障礙的徵兆,應盡速就醫檢查,並釐清原因為何,才不會妨礙到你與另一半的「性」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