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00萬分之一的基因!龍蝦體色「從百鈔變千元」

▲▼江蘇藍龍蝦。(圖/CFP)

▲藍龍蝦出現機率,200萬隻才有一隻。(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水中生物多樣性及變異讓人眼花撩亂,日本前陣子傳出有網友捕獲透明皮皮蝦,這次藍龍蝦則是出現在大陸江蘇的淩東村河裡,村女捕獲一隻變異的美國龍蝦,蝦殼別於一般的紅色,專家說這種基因變異,200萬隻只有一隻會這樣,她還用鍋子煮白粥養蝦養了十多天,目前還是生龍活虎的。

王小姐說,江蘇河邊出現的龍蝦大多是紅色,罕見的藍色系列還未有人親眼見過,想不到近日就有村女捕捉到變異的「藍殼」龍蝦,體色就像從百元鈔變成千元鈔一樣特別。她因為好奇也將蝦子帶回家養,每天煮一鍋白米粥讓蝦孩子飽餐一頓,至今養了十多天還是活力滿滿,比起一般的紅色龍蝦活動力還大,因此也讓「牠」曾為村民間的網紅,相爭拍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表示,這蝦種為美洲龍蝦,由於體內的蛋白質反應,才會合成亮藍色的蝦青蛋白,平均200萬隻中才會出現1隻這樣的體色。不過這種罕見的亮藍色蝦殼其實對自己很不利,因為亮藍色反而會提高該生物在水中被捕食的危機,因此在世界上被發現的機會較少,生物的演化都是因應環境而生,因此平常常看到的蝦類大多為深藍色或褐綠色。

▼這不是龍蝦粥,而是藍蝦的進食時間。

▲▼江蘇藍龍蝦。(圖/CFP)

關鍵字: 江蘇生物美洲龍蝦基因突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