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地鐵小暖男怎教出來?媽媽:孩子的品德「比成績重要!」

小男孩先讓位給帶小孩的婦女,再主動把手當肉墊,讓媽媽好好睡覺。(圖/翻攝自直播成都微博)

▲地鐵小暖男的超貼心舉動。(圖/翻攝微博直播成都)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地鐵2號線日前出現一名用手掌墊著供母親睡覺的「地鐵小暖男」,貼心度破錶的照片瞬間擄獲一大群網友的心,紛紛喊著以後要把女兒嫁給他!後來也有人找到小暖男的母親,她非常感謝所有人的關心,但低調不願表示太多,只說了一句「孩子的成績好不如品德好!」

「地鐵小暖男」先是讓位給一名帶嬰兒的婦人,接著一手幫忙揹起包包,一手墊在母親頭上當枕頭,貼心舉動令很多大暖男自嘆不如,也莫名其妙的多了好多「未來丈母娘」,但也有不少人開始探討起這樣體貼的孩子是如何教育出來的?

根據《成都晚報》報導,小暖男的母親是名高校老師,因為孩子年紀還小,不想曝光太多,只說孩子因此事,已得到學校老師的表揚、同學的讚揚,還有親戚朋友的稱讚,非常足夠了,非常感謝關心,真的要講的話,就只有一句,「成績好不如品德好!」

孩子母親的這句話也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認為品德教育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從小就懂得依靠自己,又照顧父母,如果能有更多如此體貼的人,社會一定會更美好。」、「現在有很多人能力很強,但是品德很差,貪汙、詐騙之類的情況才會不段出現。」、「有很多父母只重視成績,把孩子逼得很痛苦,不如就讓孩子成為一個善良體貼的人就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陪孩子度過7歲叛逆期的4句話

被酸拍片賣小孩 YouTuber:記錄

妻愛上法國帥哥 夫傳真:放浪形駭吧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做B超時塗在腹部涼涼的東西是?

孩子夜驚不要怕 超強收驚DIY!

牆壁被孩子亂塗鴉 一招清除蠟筆痕

"坐月子"不能哭小心傷眼又傷身

寶寶喝奶 要注意這4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