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飆35度防午後雨 下周梅雨鋒面+西南氣流「激發劇烈天氣」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天氣晴朗,西半部最高溫出現在嘉義的35.1度,今天天氣仍是炎熱,山區午後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西半部最高溫可以到34至35度,體感溫度更高,不過下周起天氣將有變化,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三(14日)起,「第二波」典型梅雨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局部地區有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的機率。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下周起天氣將有明顯改變。(圖/資料照/李毓康記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兩天持續受到偏南風吹拂,加上太平洋高壓籠罩,天氣炎熱,不過山區仍要注意午後雷雨,但下周起天氣將有明顯改變,「天氣即時預報」在臉書提醒,明天(12日)天氣和今天類似,周二太平壓高壓更弱,鋒面接近的過程,因此午後雷雨的範圍擴大,到了周三至下下周二(20日),「梅雨鋒面+強西南風(或西南氣流),全台注意,豪雨成災。」

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提到,「下周三開始,第二波的典型 典型梅雨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伴隨西南氣流增強、減弱的變化,這期間大氣很不穩定,局部地區有激發劇烈天氣並伴隨大量降雨的機率。」到了20日梅雨鋒仍在台灣上空,「影響時間已長達7天。」還需要持續觀察。另外,目前在南海有熱帶性低氣壓,目前看來增強有限,或是勉強跨過輕颱的門檻,但對台灣直接侵襲的機率並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