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不挑食! 讓汪星人找回食慾要靠「嗅覺」...呷燒A

該拿挑食的狗狗怎麼辦呢?

▲該拿挑食的狗狗怎麼辦呢?(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明應該肚子餓了,為什麼狗狗就是要飼主三催四請才肯吃飯呢?許多飼主都有這種疑問,家中的汪星人為什麼不像其他狗狗一樣,一副貪吃鬼的模樣?日本寵物生活知識網站《PETomorrow》的文章指出,其實只要刺激狗狗的「嗅覺」,就能大大促進汪星人的食慾囉!

狗狗的舌頭雖然也有能吃出味道的能力,不過牠們的味蕾只有人類的5分之一,比起「吃到」好吃的東西,狗狗更容易因為食物的「香氣」而覺得餐點很美味。因此,只要加強食物的香氣,就能找回狗狗的食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物的香氣可以讓狗狗更有食慾!

▲食物的香氣可以讓狗狗更有食慾!(圖/達志/示意圖)

那麼,應該如何增添食物的香味呢?其實只要在乾糧中加一點熱水,或放進微波爐裡稍稍加熱30秒,就可以讓乾糧的味道變得更香,使狗狗重新找回食慾!若是老是吃同樣的食物,也可能會使狗狗對香味疲乏,因而出現「吃膩」的情況,這時可以試著換換其他乾糧,讓不同香氣刺激狗狗的食慾。

比起硬梆梆的乾糧,狗狗其實更喜歡吃香氣四溢的鮮食,因此飼主也可以幫汪星人準備切碎的水煮青菜、雞胸肉等富含營養的寵物鮮食,讓狗狗能更享受新鮮的美味佳餚。此外,如果狗狗不想吃飯,也有可能是因為運動量不足,或是零食吃太多的緣故,為了讓狗狗飲食正常、吃得健康,飼主平時就要好好注意牠們的生活習慣唷!

遛狗。(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狗狗運動不足也會沒食慾。遛狗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