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德「太耗電」1hr燒340公升燃油 韓媒:半吊子武器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THAAD(薩德)太耗電,被韓媒稱是「半吊子武器」。(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南韓引進薩德之後,相關的風波未曾間斷,繼日前以重新環評暫停部屬後,又爆出薩德系統雷達太耗電難以運作,韓媒批評根本是「半吊子武器」。

綜合外媒報導,薩德的X波段雷達,最遠可偵測1800公里的導彈,並提供精確的戰術情報,不過要讓X波段發揮100%的功能,需要耗費大量的電力,使得「穩定供電」成為一大課題。

駐韓美軍目前只能使用薩德自帶的「臨時供電系統」維持運作,原因在於星州基地並沒有設置高電壓電力設施,原本打算借用韓國電力公社的高壓電,但是由於環評計畫,又必須拖延。

薩德自帶的臨時供電系統,在啟用時會產生巨大的噪音,大多是緊急情況才會使用臨時供電系統,它能用1.3Mw(兆瓦)的功率生產4160v(伏)的高壓電,但啟動一小時需要耗費340公升航空燃油,由於當地居民持續抗議,燃油車無法開進基地,還必須透過直升機運送,甚至為此多次向韓軍請求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