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齊柏林殞落!直升機「70度」緩緩下墜 婦:見濃煙才知出事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齊柏林所搭乘的直升機墜毀在長虹橋旁的芒果園中。(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目擊墜機一瞬間!導演齊柏林10日為拍攝《看見台灣2》,與機師、助手於花蓮共乘直升機進行空拍任務,不料卻傳出墜毀意外,機上3人全數罹難。當時正在住家2樓陽台的陳姓婦人目睹驚險墜機畫面,她表示,直升機看起來並沒有異狀,以70度斜斜向下,由於墜落過程並不快速,直到濃濃黑煙竄出,她才驚覺出事。

當地居民陳姓婦人接受訪問時表示,直升機墜毀的地點是位於花蓮縣豐濱鄉長虹橋旁的芒果園,距離她家僅600公尺遠。事發當下,陳婦正在住家2樓陽台,因聽聞巨大的螺旋槳聲,因此探頭出來查看。

▼目擊的陳姓婦人說,由於直升機外觀看起來並無異狀,因此直到其完全下墜、冒出黑煙後她才驚覺發生意外。(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齊柏林墜機罹難現場!機上3遺體送花蓮殯儀館待相驗。(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陳婦說,當下看到直升機在長虹橋附在飛行,接著就以70度的角度朝下方「緩緩墜落」,由於整架直升機從外觀看來並無明顯異狀,當時她還不以為意,以為是在進行長虹橋粉刷工程,直到直升機不斷向下消失在她的視線中、現場竄出濃密黑煙她才驚覺發生意外,趕忙叫女兒通報消防隊到場救援。

齊柏林為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毅然決然放棄公職,甚至不惜抵押房地產做為資金,只為了將台灣美麗、哀愁的一面,以空拍的形式呈現在世人眼前。《看見台灣》在2013年11月1日上映,票房表現亮眼,齊柏林日前才甫宣布開拍《看見台灣2》,不料卻在花蓮的空拍任務中不幸墜機罹難,痛失如此英才,也引起各界惋惜、弔唁。

▼齊柏林在《看見台灣2》的空拍任務過程中不幸身亡,各界紛紛表達哀悼、惋惜之意。(圖/資料照)

▲▼導演齊柏林。(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