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今執行第3趟空拍任務墜機 飛機4月才剛完成定期檢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搭乘凌天航空直升機進行續集空拍任務,但在執行本日第3趟任務時,起飛不久後就失聯,最終在花蓮漁豐濱大港口附近尋獲直升機殘骸,機上3人不幸罹難。民航局表示,該機於2001年11月23日出廠,機齡約15年,最近一次定期檢查日期是在4月13日,張姓駕駛員總飛行時數則是5529小時。

快訊/輕航機墜毀豐濱冒火! 3罹難1人被拋機外成焦屍(圖/豐濱救難義消提供)

▲凌天航空直升機墜毀豐濱冒火!機上3人罹難。(圖/豐濱救難義消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上午凌天航空所屬的Bell 206型直升機受台灣阿布電影委託,在花蓮豐濱執行電影《看見台灣2》拍攝計畫的空拍任務,上午執行本日第3次任務時,起飛不久後就失聯。民航局在12時23分接獲國搜中心通報B-31118疑似失事,其後花蓮縣消防局就在花蓮漁豐濱大港口附近尋獲直升機殘骸,機上3名組員包含導演齊柏林、張姓駕駛以及陳姓助理。

墜機凌天航空直升機。(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凌天航空直升機在花蓮執行《看見台灣2》空拍任務時墜毀。(圖/翻攝自齊柏林的飛閱台灣臉書)

民航局表示,經查該機於2001年11月23日出廠,機齡約15年,至106年6月6日止,該機總飛行時間為4620小時,最近一次的定期檢查日期是106年4月13日。另外,張姓駕駛的總飛行時數則為5529小時。

花蓮縣消防局於接獲通報後即派員前往失事現場搶救,民航局飛航服務總臺及花蓮航空站於13時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花蓮站並派員進駐縣政府消防局勤指中心。民航局於13時23分成立凌天航空B-31118失事緊急應變小組,並已指派航空安全檢查員配合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前往現場處理及協助調查。

►更多「齊柏林《看見台灣2》勘景墜機身亡」相關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