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台灣》齊柏林空難離世 賴清德:是全台灣的損失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今天的追思會順利舉行,代表破壞銅像者的企圖並未成功,台灣和日本的友誼不僅沒有受到破壞,反而愈加堅固,感情也更深厚。(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資料照/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以及其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10日為拍攝《看見台灣2》駕駛編號B3118的直升機,於花蓮執行空拍任務,卻傳出墜毀,機上3人罹難;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這不但是藝術界的損失,也是全台灣的損失」感謝齊柏林為這片土地的付出。

齊柏林以及其助手陳冠齊、機師張志光10日為拍攝《看見台灣2》駕駛編號B3118的直升機,於花蓮執行空拍任務,卻傳出墜毀,經警消初步了解,機上共有3個人,一人被拋出機身外燒成焦屍,2人在機艙內,確定都已罹難。

齊柏林8日才開記者會宣布重啟電影,更信誓旦旦表示這次將走出國外拍攝,「期望帶給台灣人更高度的視野,而不是在島上從事小確幸心理。」沒想到2天後就傳出不幸消息,引起各界不捨。

賴清德回憶,齊柏林三年前為《看見台灣》曾來台南宣傳,兩人有一面之緣。原本是公務員的齊柏林,因為使命感放棄安穩生活,投入電影拍攝,更首度將台灣以空拍的視角呈現,開拓了台灣人的視野,也讓台灣人認識台灣的美麗與哀愁,更凝聚大家的感情。

賴清德表示,為了讓大家認識、了解、疼惜台灣,並翻轉台灣人對土地的看法,齊柏林正計畫拍攝《看見台灣》續集,想不到理想未完成,就傳出惡耗,「這不但是藝術界的損失,也是全台灣的損失。願他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