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馬兒「自殺式」撞破擋風玻璃! 印度氣溫達攝氏45度

▲天氣熱到連馬兒都抓狂。(圖/翻攝自臉書/Prakash Madnani)

▲天氣熱到連馬兒都抓狂。(圖/翻攝自臉書/Prakash Madnani)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的首都齋浦爾(Jaipur)4日發生馬兒太熱失控的意外,在馬路上橫衝直撞,撞上正在行駛的汽車,力量大到撞破擋風玻璃,卡在駕駛座動彈不得。據了解,當天下午的氣溫高達攝氏45度,也是過去兩年最熱的一天。《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期刊指出,印度遭到致命熱浪襲擊的機會將是半世紀前的2.5倍。

據《India Today》報導,現場目擊者表示,由於齋浦爾近來天氣太過炎熱,一匹原本被栓在路邊的馬兒突然掙脫,在馬路上亂竄,猛然跳上正在行駛的車子,還撞破前方的擋風玻璃,卡在駕駛座內。救援人員立即趕到現場,先把受輕傷的駕駛救出,再花10分鐘拯救卡在車內的馬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加州大學的一篇研究報告7日在《科學先端》期刊上指出,印度遭到致命熱浪襲擊的機會將是半世紀前的2.5倍,全球在這個世紀末有可能變得更熱,隨著氣溫升高,死亡人數可能大幅增加。南部城市圖巴特(Turbat)5月28日的氣溫高達攝氏53.5度,創下全球有紀錄以來5月最高溫,許多當地民眾紛紛往身上灑水,甚至跳入河中避暑。

研究指出,印度這幾周的氣溫都高達攝氏44、45度,有時甚至更高。研究報告顯示,印度大部分地區發生熱浪的天數增加25%,印度南部和西部地區從1985至2009年間出現的熱浪機率,也比25年前高出50%,極端高溫持續期間長達3或4天,甚至4天以上。印度在5月中旬已傳出多起致命案件,中暑和嚴重脫水和是死亡的主要原因。

研究團隊成員之一的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C Irvine)氣候學專家馬茲迪雅司尼(Omid Mazdiyasni)表示,熱浪數量增加無疑會造成更多人死亡,不過雖然知道氣溫升高對致命熱浪發生會有影響,但沒想到影響是如此大。

▼天氣熱到連馬兒都抓狂。(圖/翻攝自臉書/Prakash Madnani)

關鍵字: 熱浪氣溫馬匹馬兒中暑全球暖化《科學先端》Science Advances印度拉賈斯坦邦齋浦爾Jaipu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