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根植於人性」 蘋果執行長庫克:不要受網路影響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日受邀參加麻省理工學。(圖/路透社)

庫克(Tim Cook)上台給畢業生忠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10日(美東時間)受邀參加麻省理工學院(MIT)畢業典禮致詞。他提醒台下未來的科技業新人,科技的背後始終根植於人性,在人工智慧崛起的時代,別讓自己的價值觀被影響,同時在充滿假消息的社會中,除了不要盲從,也千萬不能成為罪魁禍首

他說,「我不擔心人工智慧會與人一樣擁有思考能力,但是害怕人類會越來越沒有自己的想法,失去價值觀與熱情,所以我希望你們能避免這種事情發生」,如果科學在黑暗中等待我們探索,那麼就該發揮最終的人性,使它成為蠟燭,指引方向,確保安全的未來,幸運的是你們已經在一個發展很好的軌道上,「我相信你們能堅守住人性,並用熱情融化通往未來的科技。」

他也針對現在的社交媒體向畢業生喊話,科技早已融入生活中,「我高興它帶來的便利與好處,但是負面效應也隨著而來,甚至威脅到我們的安全與隱私,雖然如此,但我希望你們不要讓網路使自己變得憤世嫉俗」,即使它賦予我們很多能力,也不要讓網路不好的聲音擾亂生活,不要任憑擺布,糾結別人的看法,最後千萬不要成為那群的中的一份子,重要是想該如何觸及生活,得到滿足。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