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工人亂丟藍色大行李 新加坡地鐵出動員警+救護車

▲▼中國工人亂丟行李箱,新加坡地鐵封鎖防恐攻        。(圖/翻攝自網易)

▲中國工人的行李箱導致新加坡地鐵關閉,被逮捕時面露尷尬笑容 。(圖/翻攝自網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恐怖攻擊最近在海外接連發生,大家對任何風吹草動都繃緊了神經。日前在新加坡地鐵站發現了一個沒人看管的行李箱,員警研判是惡意恐攻,疏散了6百多名乘客,甚至動員多名警察及救護車,最後發現該行李真的只是個普通不過的行李箱。

當天一名中國的建築工人王建坡(Wang Jianpo音譯)把行李箱留在地鐵月臺上,引起大眾恐慌,影響了4000多名乘客,更有663名地鐵乘客被疏散出地鐵站,站外還派來多位員警及數輛救護車。據報導,一位老婦人在疏散過程中摔倒,頭部受到撕裂傷,還有手肘疼痛。這種輕率的行為是新加坡最嚴重的妨礙公眾事件之一。

▲▼中國工人亂丟行李箱,新加坡地鐵封鎖防恐攻        。(圖/翻攝自網易)

▲警車、救護車在站外戒備。

王建坡表示,當時他只是想去買一些麵包和廚房用具,他看那時地鐵站人不算多,就把大型藍色行李箱留在了月臺上,「反正也沒人要我那些『破爛』。」但沒想到,等到買完東西回去,王建坡就發現地鐵站已經被封鎖了,而正當他找員警取回行李時,當場被逮捕。

報導中指出,新加坡律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說,關閉地鐵、疏散乘客是「正確的事」,「如果那真的是個炸彈呢?又會有人質疑,為什麼不及時作出反應?所以,關閉地鐵站的做法是完全正確的選擇。」由於造成影響人數眾多,甚至有人因此受傷,39歲的中國建築工人王建坡因「公共滋擾罪」,被判1000新幣(約21000元台幣)的罰款。

▼王建坡的藍色行李箱。

▲▼中國工人亂丟行李箱,新加坡地鐵封鎖防恐攻        。(圖/翻攝自網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