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蘇-35再進化! 俄補上最新「隱身巡航導彈」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在去年年底向俄羅斯購買蘇-35戰鬥機,加上自家新一代戰機殲-20服役,空軍實力大幅提升。現在又有消息指出,俄羅斯將再提供最新型的隱身巡航導彈「Kh-59MK2」,搭載於蘇-35戰鬥機上使用,使戰機的反艦能力大幅提升,增強對航母的威脅。

▲▼Kh-59MK2反艦巡航導彈。(圖/翻攝自Tactical Missiles Corporation JSC官網)

▲Kh-59MK2反艦巡航導彈。(圖/翻攝自Tactical Missiles Corporation JSC官網)

美國今年初向日本提供F-35戰鬥機,增強西太平洋的戰略部署,針對中國大陸意圖十分明顯;除此之外,去年還增加3億美元的預算添購新型反艦導彈,只要搭載在B-1B轟炸機或F-35戰鬥機上,從第二島鏈起飛就能從封鎖打擊第一島鏈上的海上目標,嚴重限制中國大陸艦艇的活動範圍。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離開聖地牙哥的母港(USS Nimitz CVN-68)。(圖/路透社)

▲尼米茲號航空母艦(USS Nimitz CVN-68)打擊群準備前往西太平洋部署。(圖/路透社)

今年,北韓多次試射飛彈,造成東亞局勢陷入緊繃狀態,美國大動作派遣航母與日本、南韓多次演習,把西太平洋掌握在自己手中。面對這樣的局勢,中國大陸方面勢必提出反制之道,除了開發東風-21D與東風-26反艦彈道導彈,如果再結合空中火力的機動性,將能更有效率的打擊航空母艦。

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東風21,東風-21,東風21D,DF-21D。(圖/路透社)

▲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Kh-59MK2首次登場是在2015年莫斯科航展上,當時主要用途在於空對地攻擊,但是各方專家認為,其實已經具備有反艦能力;最初構想主要是配備在俄羅斯新一代的戰鬥機T-50上,不過後來經過改良能同樣搭載於蘇-35,成為新一代的戰略部署策略。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KH-59MK型導彈具有320公斤重的穿甲彈頭,對打擊大型軍艦與裝甲車十分有效果。KH-59MK2則是為衍伸改良型,其裝有雷達系統與36MT型渦輪發動機,可以飛行於海平面4-6公尺的高度,並在接近目標時再增加速度,減少敵方攔截的機率。

Su-35S,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新一代的隱形戰機搭載隱身導彈,攻擊效果更加明顯,使敵方的雷達喪失作用,等到發現時就已經來不及反應。這種隱身導彈不僅體積較小,活動性也靈活許多,價格也比東風系列的彈道導彈便宜,不過KH-59MK2看上去對艦艇的殺傷力極強,但服役配裝至今仍無實際使用紀錄,真正的威力如何還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