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雨停了!再熱4天全台變天 鋒面「暴雨」狂下一周

▲北市暴雨,下雨天(圖/張一中記者攝)

▲別以為雨停了!再熱4天全台變天。(圖/張一中記者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鋒面又要報到!中央氣象局表示,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天氣穩定,10日大部份地區多雲到晴,僅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預計下周即將變天,西南風影響,配合南方雲系,降雨機率提高,13日(下周二)有一波鋒面接近且西南風增強,全台轉雨,並有滯留趨勢,豪雨等級降雨將持續到19日(下下周一)。

氣象局預報,10日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強,大部分地區中午前多雲到晴,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近山區的平地及各地山區還是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機率;預測大部分地區高溫都在32度以上,尤其西半部地區更上看3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別以為雨停了!再熱4天全台變天 鋒面「暴雨」狂下一周。(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暴雨」狂下一周。(圖/中央氣象局)

炎熱天氣將持續到12日(下周一)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西南風開始影響,配合南方雲系北移,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整天易有短暫短暫陣雨,午後雷陣雨也增多,且容易擴及北部、東半部地區。到了13日鋒面報到,且西南風增強,天氣轉不穩定,除了南部外,北東地區整天也都將有陣雨,午後天氣更不穩,全台都要留意明顯雨勢。

這波鋒面有滯留趨勢,氣象局表示,14日(下周三)起鋒面和西南風影響,將與全面且持續時間長,一直到16日(下周五)雨勢易達大雨或豪雨等級。預計17至19日(下周六至下下周一)鋒面持續滯留,仍易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降雨。

李富城引述諺語「雨中亮一亮,還要下一丈」,提醒民眾不要以為雨停了,事實上在梅雨季,還會下很大的雨。梅雨鋒面將於14日到達,一待就是一周,會下2波大雨,一開始是較大的雨,接著擺盪,中間陰雨綿綿,鋒面北抬17日又帶來另一波大雨,會是大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

未來天氣越來越晴天,李富城說,南海有熱帶擾動,預計將升格成熱帶低壓,攜帶大量水氣到台灣,低壓往上走時,太平洋高壓會更強,更顯威力,更熱。

▲別以為雨停了!再熱4天全台變天 鋒面「暴雨」狂下一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