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空姐Emily:天啊!我被解雇了!

▲職場生態百百種,你找到最適應你自己的一種了嗎?(圖/翻攝自BARN IMAGES)

文/空姐報報Emily

天啊!我被解雇了

就在不久前,我收到一封相當沉重的訊息,我幾乎快可以看到這位發訊息的妹妹邊哭邊打字的畫面,字裡行間無處不是淚水,仿佛世界末日般的絕望,再也找不到任何希望,原來,她被解僱(退訓)了

是的!考上航空公司不代表從此一帆風順,開始飛行於世界各地,還得經過所謂的培訓期,

培訓期的嚴厲課程與辛苦,是造就專業空服人員的最關鍵時刻,每個人都很有可能在其中一個環節裡無法達到理想成績,而造成被退訓的後果!

或許大家會覺得:蛤?!有那麼誇張嗎?

當然,每家公司都有所謂的試用期,航空公司自然也會有所謂的「觀察期」,退訓即是解僱。

妹妹在信裡幾乎是哭天喊地,覺得對不起父母,人生了無希望,甚至覺得美好的光陰被浪費了,未來沒有方向,明明很努力做了很多事,為何還得面臨被退訓的一天?

我跟妹妹說:「不會啊,你不覺得你現在就遇到這種事,真是太幸運了嗎?」妹妺回了我一個相當驚訝的表情圖案,

我接著說:「妳會覺得沒有希望,因為妳的想法還未脫去學生時代觀念公司和學校是不一樣的,決定開除或是晉升,不只看考試成績,也會觀察你的應對及抗壓性,或許你會感覺不公平,但你仔細去回想,是不是哪個地方疏忽了呢?

相信很多新鮮人或工作經歷還不到資深的人,在面臨被解僱或降職時,心裡很難接受,但在職場生涯中,居安思危,做足最壞打算絕對是必要的,假如真的有這麼一天來臨,你(妳)可以怎麼做呢?

▲醒醒吧,職場上,沒有什麼人是不能被替代的。(圖/翻攝自pexel)

1.冷靜,冷靜,再冷靜
先讓自己情緒安定下來,保持鎮定,即使崩潰也切記不可以在公司大吵大鬧,也不要向同公司的同事宣洩,形同斷了自己後路,好好回想自己哪個環節是否有什麼地方不夠完善,讓自己與自己相處,休息一下,再做思考。

2.負面情緒與思考不能持續太久
被解僱的那天,即使心情再差,都不能整個人因此墮落或充滿悲情,休息幾天,開始思考與決定是不是要先放假幾天或開始找工作,即使要重新考回同公司,自己接下來該如何規劃應戰措施,也得開始計劃,解聘只是一時,誰說你永遠不會回到這個曾經讓你熟悉的「老地方」?

3.出乎意料的轉變
不要把解僱當成「世界末日」,往好處想,也未必是件壞事,停下來好好檢視自己的目標與未來,是否是自己曾經想走的那條路,因工作聚少離多的親友,也可以藉此機會與大家多聚聚,聽聽不同的聲音,或許可為自己帶來新的刺激,聊著聊著,說不定新的工作機會與方向就這麼突然降臨,此時發現自己竟然「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人真的大有人在,你還擔心什麼?

▲被解雇,還有資遣費唷,有工作時快存錢,沒工作時,快跟閨蜜說,出去玩!(圖/翻攝自pexel)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