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實越孤獨越會吃 一個人吃飯真的會胖

▲(圖/翻攝自Pixbay)

▲一個人吃飯時,飢餓素會上升使食慾增加。(圖/翻攝自Pix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一個人吃飯泡劇嗎?或者獨自在家時,總覺得需要點食物陪伴,否則會很空虛?美國最新一項研究顯示,一個人如果在內心感到孤獨的情況下單獨用餐,食量容易增加反而會變胖。

美國德拉瓦州德拉瓦大學心理與腦科學學院的Lisa Jaremka教授率領研究團隊,以科學方式來測量孤獨與食量的關係,主要是想了解孤獨跟單身女性的飲食會有什麼樣的因果 。42位受試者先禁食12小時,接著再給予將近一千卡路里熱量的食物,由研究團隊分別採血紀錄他們飯前、飯後的血液狀態。

這項研究主要是觀察血液濃度裡的飢餓素,飢餓素是由胃黏膜的細胞腺體所分泌,具有刺激食慾的功能,分泌過多則會導致肥胖。研究指出,越是覺得孤獨者分泌的飢餓素越高,也就是會吃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Lisa Jaremka教授表示,空腹感聯繫了孤獨感與體重,而吃飯是一種人類社交本能,能夠維持情感聯繫進而與社會產生連結,因此一個人吃飯容易將心中的空虛與孤立轉化成為一種慰藉,進而攝取大量食物。
 

關鍵字: 飢餓素 單身 肥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