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不敢鬆口生小孩 曝鑰匙童年陰影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黃子佼與Lulu9日一同擔任兒福聯盟的愛心大使,熱心於公益的師徒兩人,平時也經常為公益團體付出心力,以實際的行動來呼籲大眾響應。這次特別抽空關心弱勢孩童的長假處境,兩人首次共同合作為孩子們發聲。

▲▼黃子佼和Lulu做公益。(圖/兒福聯盟提供)

▲黃子佼想到自己的童年。(圖/兒福聯盟提供)

黃子佼認為暑假原本是孩子累積快樂童年回憶的重要時刻,有得吃、有得玩、有人陪,「這些在我們眼裡看似很平凡的事情,可是在他們的暑假卻難如登天」,他希望能召集更多人一起響應兒盟的長假營養資助計畫,更具體地協助需要資源的孩子,一起分享愛、讓愛的種子散播在每個孩子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佼看到宣傳影片當中的偏鄉孩子,他就立刻想到自己,開始思考為什麼長不高,「我是鑰匙兒童,父母都在忙,回家就是麵包配電視,在發育的階段應該給孩子營養」。他提到自己一直不敢鬆口說要生孩子,就是因為他自認還在工作上打拚,「如果我一天沒有辦法挪出1/3的時間陪伴的話,我就不會生,陪伴也不是說要一直緊跟著,至少需要我的時候我要在身邊,不管是陪他運動或是唸書!」他更認為現在很多父母沒有想清楚就生孩子,無論是有沒有本錢或時間。

▲▼黃子佼和Lulu做公益。(圖/兒福聯盟提供)

▲黃子佼和Lulu做公益。(圖/兒福聯盟提供)

Lulu更進一步分享前陣子下鄉擔任一日志工的經驗,「上回去新竹新城國小擔任一日志工,與孩子們度過好開心的一天,也共同創作了快樂隨寫本。看到他們其實很單純很有創意,而且創作能力都很驚人,有很多天馬行空的想法,我們要真的走到他們身邊,才能感受到孩子們的能力。」她認為快樂不該只是曇花一現,期望更多人參與持續地捐助,讓孩子們有穩定的物資與學習,希望全台灣的小孩子都有開心的每一天、開心的暑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