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空氣品質惡化防制辦法」新制上路 桃園推多項積極措施

▲「空氣品質惡化防制辦法」新制上路,桃園推出多項積極措施。(圖/環保局提供)

▲「空氣品質惡化防制辦法」新制上路,桃園推出多項積極措施。(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環保局9日指出,配合環保署發布「空氣品質嚴重惡化緊急防制辦法」修正事宜,該局考量在地屬性,祭出多項務實措施,除了通報在地重大污染源要求減量,也會加強柴油車路邊攔查頻率,為桃園市民的空氣品質把關。

環保局表示,為因應空氣品質變化的情形,桃園市已預備了多項應變措施。目前當二級預警及一級預警(AQI>100及AQI>150)發生時,將通報市內前60%重大固定污染源進行減量防制措施,針對鋼鐵冶煉及石化業進行連續自動監測設施(CEMS)檢查,加強柴油車路邊攔查及目視判煙作業,確實要求砂石場、營建工地加強出入口及洗車臺之洗掃巡查作業等。

另外,更因地制宜,推出多項確實有效的作法,目前也已固定在環保局網站、市府前廣場電子看板、有線電視跑馬燈及市府LINE帳號發布空氣品質訊息,隨時告知民眾最新資訊。

桃園市全力維護空氣品質,在固定污染源方面,不僅積極協談廠家排放減量,更全國首創24小時即時監控防制設備操作,也補助將鍋爐改燃天然氣。在移動污染源方面,桃園市積極管制烏賊機車、燃油機車和柴油公車,確實達到污染減量的目標。

此外,也創造綠色交通工具的友善使用環境,提出多樣補助,預計三年內將二行程機種全部淘汰。桃園目前的電動二輪車的市占率達3.14%,是六都最多;另已補助推動58輛電動巴士,也是全國第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