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外洩的大洗原能研究中心 儲藏容器26年未檢查!

▲▼日本大洗研究開發中心爆發核汙染事件。      (圖/翻攝自NHK)

▲大洗研究開發中心試驗反應爐,新的高溫實驗核反應爐(HTTR)以及反應環境監測中心。 (圖/翻攝自NH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NHK》8日報導,茨城縣大洗研究中心的核設施內部已經26年沒有檢查,這是發生洩露事故後,檢查人員發現容器並沒有如規定的進行確認。目前,當局也為輻射外洩事件展開調查。

據報導,人員去儲存庫檢查裝有鈾和鈽的保管容器,這樣的工作是從1991年開始,但是從管理表上的紀錄來看,似乎都沒有正確的寫下實際狀況,也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去檢查確認,在這樣的狀況下,才會突然發生洩露事故。原子能研究開發所也就容器破損原因、防護面具,以及大洗研究中心每天的操作日程進行調查。

據了解,6日上午11點多時,有5名工作人員檢查保管容器時,包裝的塑膠袋破裂,導致裡面的輻射物質粉末外洩,5人衣服均沾到粉末。有一名50多歲的男職員當時離外洩的容器最近,被檢查出肺部有2萬2000貝克的鈽239,可能是呼吸時吸入,創下在日本人體受輻射汙染劑量的新高紀錄。

▼日本大洗研究開發中心爆發核汙染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まっちゃんです)

▲▼日本大洗研究開發中心爆發核汙染事件。(圖/翻攝自YouTube まっちゃんで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